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往事》双语主题曲发布 谭维维泣泪飙高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2:01  新浪娱乐
《西藏往事》海报 《西藏往事》海报

  视频:《西藏往事》主题曲《祈福》琼雪卓玛MV(藏语)

  视频:视频:《西藏往事》主题曲《祈福》谭维维版MV(中文)

视频:《西藏往事》主题曲《祈福》谭维维版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女导演戴玮执导,何润东宋佳、乔什-汉纳姆、朱子岩、包小柏、三木科主演的传奇爱情电影《西藏往事》即将于4月8日全国公映。在影片上映前夕,片方发布了由著名作曲家刘彤作曲,谭维维和琼雪卓玛两位当红实力歌手分别演唱的汉藏双语版主题曲mv《祈福》。导演戴玮表示对谭维维和琼雪卓玛十分赞赏,称自己被她们的歌声所感动。

  谭维维大赞电影   录歌现场泪流满面

  导演戴玮和谭维维私交颇好,早在几年前就有过合作的约定,这次终于因为《西藏往事》结缘,达成两人的合作心愿。刚听到这首歌的小样时,谭维维就笃定的对导演说:“我找到了内心最想唱的歌。”

  有着雪域灵魂歌手之称的谭维维在超女出道前即以藏歌成名,05年的藏歌专辑《高原之心》中她被评论为是“沉迷于西藏音乐文化的奇女子,来自西域的乐之精灵。”在经过这几年的大红大紫之后,率真个性的谭维维回归自我,演唱藏族风浓郁的《西藏往事》主题曲《祈福》。歌曲中谭维维不断挑战自我,凭借高亮的嗓音和不俗的歌唱功底,完美诠释了电影神秘、唯美、大气的风格,传达出动人的意境。

  在当天的录制现场还发生了一幕小插曲,感情极为投入的谭维维被电影歌曲打动,当着众多工作人员的面录制了五遍歌曲哭了五次。谭维维解释称自己是感情的真实流露,并且大赞影片,“自己从小就对西藏有很深的情感,唱歌时哭并非是矫情,而是完全真实的感情流露。而且我看过电影,真的感觉非常好,外国人和藏族女孩的爱情故事很动人,有一些宿命和禅机。”

  琼雪卓玛唱藏语版主题曲  

  除了中文版《祈福》由谭维维演唱外,藏语版主题曲由藏族著名歌手琼雪卓玛演唱,有着“藏区张惠妹”之称的琼雪卓玛演唱风格大器且爆发力强,完美的唱出了电影的感觉。《西藏往事》主题曲作曲为国家一级作曲家刘彤,他还曾为张艺谋陆川导演的电影创作过主题曲,此次他创作的《祈福》得到主创的高度赞赏,神秘、空灵、深遂的歌曲就像来自珠穆朗玛的天簌之声。  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