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4部影片混战清明档 票房有望突破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1: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随着4月5日(下周二)清明节假期的到来,一大批瞄准此档期的中外电影也将陆续公映。4月1日愚人节当天将有《硬汉2》《赤焰战场》等三部电影上映,之后《万有引力》《西藏往事》《隐婚男女》三部影片将面临3D动画片《里约大冒险》的同日竞争。去年清明档三天,在《未来警察》《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带领下,票房总和突破1.1亿元,该数字是2009年同期4000万票房的近三倍。业内人士估计,由于银幕数的继续扩大和平均票价上扬,今年清明档有望突破1.5亿元。

  前战

  退休特工较量硬汉

  影迷在4月刚开始的三天中一定会面临艰难的选择,除了3月31日上映的《单身男女》《侠盗石川》外,4月1日2日分别有三四部影片上映,包括《硬汉2》《赤焰战场》《宅男总动员》《夜惊魂》《甲天下》《奋斗》《蔡李佛极限拳速》,涵盖动作、爱情、惊悚、历史多个类型。其中由布鲁斯·威利、摩根·弗里曼海伦·米伦等主演的进口片《赤焰战场》,讲述了一群退休特工对抗恶势力的有趣故事,由漫画改编的该片从题材到演员阵容均卖相十足。《硬汉2》有刘烨与世界小姐张梓琳的加盟,《奋斗》则有同名电视剧的铺垫,也能赢得一定关注度。

  据某院线人士分析,由于3月中旬上映的《洛杉矶之战》口碑并非上佳,前清明档的赢家有望在《单身男女》和《赤焰战场》中决出,“前者试映口碑好阵容养眼,后者则有好莱坞大片架势。”

  后战

  愤怒小鸟难敌情爱

  4月3日至5日三天假期后,又将有五部电影在周末同期上映,其中国产片《万有引力》《西藏往事》《隐婚男女》和《囧探佳人》都与男女之间的爱情纠葛有关,陈奕迅刘若英主演的《隐婚男女》将视角对准去年刘德华、阿Sa隐瞒婚姻的热点话题。而同期上映的好莱坞3D动画片《里约大冒险》则是来自《冰川时代》的制作班底,宣传上由于嫁接了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影片还未上映便引发手机游戏迷们的关注。

  不过业内人士并不太看好《里约大冒险》,“这部动画片知名度还是很低,我认为今年清明档将是爱情片的天下。”

  ■ 首映现场

  《万有引力》中演绎“七年之痒”

  戴立忍莫文蔚都曾遭遇“背叛”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即将于4月8日上映的影片《万有引力》昨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赵天宇携主演莫文蔚、戴立忍、郭涛、黄幻、段博文等出席。影片以四对恋人的故事反映了爱情过程中初恋、邂逅、造人、出轨四个阶段,其中尤以莫文蔚和戴立忍饰演的进入婚姻瓶颈期的夫妻情感最为纠结,而两位主演也各自爆料,现实生活中都曾经历过爱情的背叛。

  影片的四段爱情故事分别为黄幻、段博文饰演的跳伞运动员之间的初恋,文章和白百何在北京机场的浪漫邂逅,步入婚姻的郭涛、张静初依靠科学理性的计算方式造人,戴立忍、莫文蔚面对“七年之痒”时的背叛和报复。片中经历了莫文蔚出卖、背叛的戴立忍大胆透露,现实生活中也有过同样的遭遇,“背叛和报复都有,但是后来还是无疾而终。”而莫文蔚则称,虽然自己遇到过的情感经历不如片中要生要死那般激烈,但自己的确经历过感情的背叛,“还是看你如何去面对了,事情过了就过了,一直琢磨你就会一直痛苦。”

  即便如此,两人表示依然相信爱情。戴立忍称,“爱是需要学习的,但是这个世界没有你想象中的单纯和简单,如果用恨的角度去想,只会害人害己。”

  ■ 清明档上映影片

  片名 上映日期 主演 看点

  《单身男女》 3月31日 高圆圆古天乐吴彦祖 两个帅哥抢一个美女。

  《侠盗石川》 3月31日 江口洋介 日本魔幻侠客片。

  《硬汉2》 4月1日 刘烨、张梓琳 延续前作,见义勇为的老三再度赢得美人。

  《赤焰战场》 4月1日 布鲁斯·威利 退休的FBI特工也是不好惹的。

  《宅男总动员》 4月1日 钟镇涛谭耀文 宅男也有春天。

  《夜惊魂》 4月2日 唐一菲林申 国产惊悚看看也行。

  《甲天下》 4月2日 孙海英、吕中 讲述洛阳的千年历史。

  《奋斗》 4月2日 李晨董璇 电视剧翻拍。

  《蔡李佛极限拳速》 4月2日 元华、洪天照 和咏春拳齐名的南拳功夫。

  《囧探佳人》 4月7日 郭涛、韩雪 民国探案故事,囧事不断。

  《里约大冒险》 4月8日 杰西·艾森伯格 鹦鹉版“愤怒的小鸟”。

  《万有引力》 4月8日 戴立忍、莫文蔚 四段爱情故事,总有一款适合你。

  《西藏往事》 4月8日 何润东、小宋佳 西藏美丽风光,跨越民族的爱情。

  《隐婚男女》 4月8日 陈奕迅、刘若英 隐婚的背后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