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六月公映 汤唯仍有戏叶璇突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6:0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昨日,献礼片《建党伟业》在北京举行了概念海报及花絮曝光仪式,并宣布影片定于6月15日公映,导演韩三平刘烨冯远征张嘉译廖凡潘粤明叶璇董洁、张一山、刘佩琦等演员亮相。据韩三平透露,《建党伟业》片长预计2小时20分,影片无论是空间厚度还是时间厚度,都远远超过《建国大业》

  虽然外界屡传汤唯戏份被删,但现场播放的幕后花絮视频中仍出现了汤唯的身影。此外,昨日现场突发意外,扮演中共早期妇女运动领导人李励庄的叶璇突然晕倒,后被证实是血糖过低,当天已无大碍。

  《建党伟业》精彩超前作

  《建党伟业》的故事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毛泽东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

  总导演韩三平在活动现场介绍说:“《建党伟业》共分成三个部分,每部分启用不同类型的演员,相对来说精彩程度会远超《建国大业》。 ”全片第一部分讲述辛亥革命,由周润发刘德华赵本山等巨星出演;第二部分叙述十月革命后,中国知识分子精英探索革命发展及五四运动,这部分由刘烨、冯远征、张嘉译等实力演员出演;第三部分是讲这群社会精英成立中国共产党,由于第三部分是影片中最富有青春和激情的篇章,所以启用了年轻演员,包括汤唯、张一山等。

  刘烨自信造型神似

  除了影坛大佬韩三平之外,此次发布会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毛泽东的扮演者刘烨,他头戴的红五星礼帽也十分贴合影片的气质。当被问及饰演毛泽东的感受时,刘烨坦言:“这次饰演这位伟人压力真是不同以往,多亏韩总帮我打气才下定了决心,现在我对于这次的表现也是非常自信。 ”

  至于自己在造型上和毛泽东的相似度,刘烨充满自信地回应说:“我和毛主席最像的地方应该是身高吧,而且我在现场上妆之后他们都觉得特别像。 ”一旁与刘烨搭戏、饰演陈独秀的冯远征也表示:“确实是这样,我当时也怀疑过刘烨能有多像,后来等他化完妆出来才发现,这相似度简直跟课本里的照片一样。 ”

  汤唯戏份现仍保留

  《建党伟业》因为要控制时长,不少演员的戏份都会被删。导演黄建新此前就表示《建党伟业》的拍摄难度不低,“目前电影还在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二十多位影帝影后横跨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电影还未剪到最终版本,但作为导演,我仍旧希望能保留全体演员的全部戏份。 ”

  一直备受关注的汤唯此次扮演江南第一才女、湖南学联副会长陶毅,她同时也是毛泽东的初恋。近来一直有传闻称汤唯戏份将被悉数全删,导演黄建新日前已否认了这一说法。在昨日发布的幕后花絮视频中,也出现了汤唯饰演的陶毅的身影,但在最终的成片中,汤唯是否会出现仍是未知数。

  叶璇现场意外晕倒

  昨日活动进行到尾声阶段,在片中饰演李励庄的女星叶璇突然晕倒。当时,众主演全部站在台上,刘佩琦正在介绍自己饰演的辜鸿铭这一人物,只见台上的叶璇突然晕倒,随后被刘烨和黄轩两位演员搀扶到了后台。

  记者了解到,叶璇最近一直在减肥,而且在香港赶拍《窃听风云2》的她非常劳累,当天可能没吃午饭,再加上低血糖导致体力不支昏倒。但经过休息后,叶璇目前已没有大碍。据悉,叶璇饰演的李励庄是中共早期妇女运动领导人,中共一大在上海的会址,还是李励庄找到的。而据透露,叶璇在片中的戏份也惊险悬疑,充满刺激。

  现场扮演朱德的廖凡还透露,自己为拍这部戏也吃了不少的苦,更为一场骑马的戏份伤到不得不做手术治疗:“电影里唯一一段有大场面的动作戏就是我骑马的那场戏,那天是拍摄的最后一天了,我摔到了肩膀,打了12个钉子。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