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档上映国产动画片《赛尔号》 豪言2亿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1:03  新浪娱乐
《赛尔号》发布会动画形象 《赛尔号》发布会动画形象
《赛尔号》动画人物表演 《赛尔号》动画人物表演
《赛尔号》发布会 《赛尔号》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3月30日,在7-14岁小朋友们中拥有最广泛影响力的儿童虚拟社区《赛尔号》高调对外宣布,将在三个月后的暑期档推出同名动画电影《赛尔号》。该片制片人陈英杰宣布影片的目标票房将冲破由《喜羊羊与灰太狼3》保持的国产动画电影1.5亿的纪录,将自己产量直接定为2亿元人民币。

  基础用户甚众 7-14岁小朋友的贴心品牌

  《赛尔号》改编自同名热门儿童虚拟社区。该产品自2009年上线以来,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在包括中国大陆、港、澳、台、日本市场在内的亚洲区域拥有超过一亿用户注册量。投资方卡通先生影业认为,这些用户基本代表了中国少年儿童最具娱乐消费的群体。《赛尔号》品牌拥有者,上海淘米公司COO程云鹏,在发布会上强调,得益于小朋友的青睐,“赛尔号“品牌取得阶段性成绩,淘米公司将投入更多精力,立足打造涵盖虚拟社区、影视、出版等多版块的儿童综合文化娱乐品牌,而大电影《赛尔号》将是实现品牌内涵拓展的战略步骤。正是基于这样的认知,淘米公司联手卡通先生影业精心打造电影作品,以期为国产动画电影阵营再添一员“虎将”。

  国际团队制作 故事技术双料把关

  片方介绍,为确保影片质量,该片从前期创作到中期制作均启用一流团队。影片编剧黄伟建系儿童动画影视剧著名编剧,其编剧的影视剧作品在少年儿童中拥有广泛影响,最具影响力的当属由其编剧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作品。他本人也被业界认为最具艺术创造和市场眼光的少年儿童影视金牌编剧。谈起此次编剧的《赛尔号》,黄伟建表示,科幻故事一直是他心仪的儿童动画题材,这类作品在小观众中也最具市场号召力。之前他编剧的《喜羊羊和灰太狼》就大量引入了科幻元素,使得清新又俏皮的羊世界可爱而充满想像,凶狠、狡猾的灰太狼诡计多端又笑料不断。这次他能创作纯科幻动画作品《赛尔号》,圆了他天马行空的创作梦想,风格上也将继续延续《喜羊羊》作品的可爱、搞笑定位。

  该片的制作团队来自中国大陆、韩、日、港、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其核心团队是曾为香港意马公司效力的制作力量。尽管该团队曾参与制作的动画电影《铁臂阿童木》,在2008年中国内地市场由于票房虚报而曲折不断,但风波并没有影响业界对《铁》片制作国际水准的一致认可。富于想象力的外太空、极具视觉冲击的星空战争特效将是该团队打造本片的重要看点。

  动画电影商业先行 “未映先热”已完成千万版权销售

  如此高规格的创作团队,难免被大家用今年春节在国内市场公映的《熊猫总动员》做比较。《熊》片同样强调国际团队制作,最终票房以近5000万收场,尽管也创造了除喜羊羊和麦兜题材之后的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第三佳绩,但由于其之前宣称的超过3.5亿巨额投资,票房收入可否抵消宣传成本尚未可知,更难谈市场成功。关于《赛尔号》的投资额度,新闻发布会上,两家投资方都没有给出明确数字,只是说在商业合作和版权经营方面,《赛尔号》准备充分,而这些将大大降低影片的投资风险。发布会上,出品方与国内儿童图书及音像龙头企业安徽少儿出版社、天艺音像集团签订了大电影的同名图书和音像授权协议。根据陈英杰披露的数字,两项版权商品的未来销售额将高达3500万人民币,这对于一部国产动画电影而言,在国内尚属首次。关于销售业绩,现场一位专门从事版权业务的经销商承认,这样的数字即使此前最火爆的喜羊羊也难以企及。

  影坛新人爆黑马 2亿目标杀入暑期档

  尽管在市场基础、制作团队、商务合作等方面准备充分,但作为电影品牌的《赛尔号》,还是影坛“新秀”。从目前投资方确定的今年暑假上映档期来看,该片将面临包括《功夫熊猫》《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等众多好莱坞大片及《建党伟业》等国产大片的挤压。但该片制片人陈英杰仍高调宣称《赛》片的目标票房将直超2亿元人民币。鉴于国产动画电影市场运作个案悲剧大于喜剧的现状,此目标定位难免被媒体和院线方面质疑。对此,陈英杰表示,《赛尔号》将充分利用赛尔迷和动画电影爱好者两个市场发力。针对前者,影片将首创游戏和电影内容联动的模式,吸引在暑期度假的小观众放下鼠标走进电影院;而对于后者,该片在情节铺陈、笑料设计、可爱造型等方面也将下足功夫。针对大电影《赛尔号》具体的运营模式,曾担纲喜羊羊、麦兜系列电影总制片人的陈英杰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只提醒记者,在重复上述两部作品一切推广手段的前提下,《赛尔号》更有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奇招。总之,陈英杰笑着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赛尔号》会迅速成为社会热点被关注。(尤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