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3》原班人马整续集 有望赴川选景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让子弹飞》的结尾,姜文的弟兄和女人搭火车去了上海浦东,最后一个镜头还暗示老汤、黄四郎都没死……这些埋藏伏笔的结局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影迷期盼麻匪大闹上海滩。昨日有消息传出,《让子弹飞》续集真的启动了!姜文日前已秘密潜入上海为续集选景,欲斥巨资重建老上海。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续集投资会更大。姜文还与好莱坞大片《阿波罗十三号》编剧吃饭密谈,有意邀其加盟。知情人士更透露,续集故事不仅发生在上海,还有望到四川选景。

  选景

  欲斥巨资 平地兴建一个老上海

  去年底,姜文带着《让子弹飞》到上海宣传,曾调侃“《让子弹飞》我拍1、3、5,把2、4、6留给冯小刚。”没想到戏言成真。记者昨日从姜文的不亦乐乎公司宣传总监阎先生处获悉,续集《让子弹飞3》已正式启动,故事发生的背景移到上海。目前姜文已到上海选景,计划在沪选址,斥巨资重建老上海,作为新片拍摄基地。制片人马珂表示,“上海、南京、广东都逛了一圈,如果准备好,年内就开拍。”

  知情人士透露,此行上海,姜文对车墩影视基地等上海知名影视拍摄基地不太满意,他计划选一个合适的地方,斥巨资重建一个老上海,“投资、规模要比《十月围城》造老香港大得多。车墩、胜强这些基地的景虽是现成,但出现在太多影视作品中,姜文不想大家看到‘飞3’,觉得这也熟悉,那也见过,希望按自己的意思平地起建一个老上海。”

  故事

  约见好莱坞编剧 或添科幻元素

  《让子弹飞》末尾,姜文的兄弟和女人搭火车往上海去了。最后一个镜头里,火车车尾站着一个戴礼帽、穿长袍的人,此人貌似黄四郎(周润发饰),却穿着老汤(葛优饰)的衣服……神秘的结尾引发网友热议,纷纷为该片写续:原来黄四郎、老汤都没被炸死,县长夫人(刘嘉玲饰演)也没死……

  续集中,黄四郎和老汤究竟有没有死?据悉,续集剧本沿用原班编剧人马。昨日,记者致电编剧之一危笑,他称剧本正在创作中,“我很喜欢网友强大的想象力,但如果续集故事和网友设想的一样,也没必要拍电影了。”他透露,《飞3》除了延续《飞1》,甚至会加入科幻元素。据悉,姜文此前约见《阿波罗13号》编剧吃饭密谈,他表示,“续集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涉及租借地以及外国势力,会有新人物加入。目前故事大纲仍未出炉,除了上海还有望到四川、江西等地选景。”

  演员

  三王聚首不难 “大胸妹”没谱

  不亦乐乎公司宣传总监阎先生表示,他们正与葛优、周润发商谈,聚齐三大主演悬念不大,张牧之那帮兄弟,廖凡、杜奕衡等都在,肯定还有新演员加盟。《让子弹飞》捧红了大胸妹赵铭,赵铭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愿意加入续集。但赵铭的助手昨日表示,姜文方面目前还未与其接触。而在《让子弹飞》中首次与哥哥姜文合作的姜武,目前也暂未接到剧组通知,但姜武的宣传人员表示,“只要姜文有需要,姜武就可以出现。”至于县长夫人刘嘉玲,其宣传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合作续集。

  资金

  多家上门“金援” 续集更烧钱

  闫先生介绍,《让子弹飞》巡回宣传时,姜文说过要到上海拍“飞3”的话,包括上影在内的很多投资方主动找上门来游说,姜文最终答应拍,继续导演和主演。资金不是问题,《飞3》投资肯定比第一集大。如果有国际元素参与,投资无上限。”闫先生表示,《让子弹飞》的高口碑令续集票房压力不大,所以姜文对电影在品质上追求更多。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链接

  金像奖海报

  暗示发哥当影帝?

  第30届香港金像奖提名海报昨日发布,刘嘉玲、汤唯谢霆锋徐克、周润发等众多提名者亮相。昨日曝光的几款海报主要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新人。从海报中的站位来看,最佳男主角提名,周润发居中;最佳女主角则是薛凯琪站在中间,似乎略显端倪,但最终结果要在4月17日才能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