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山》转战台湾拍摄 张书豪“变回”都市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5:54  新浪娱乐
张少怀与张书豪饰演两兄弟 张少怀与张书豪饰演两兄弟
张少怀与张书豪搞怪 张少怀与张书豪搞怪
主创:张家鲁、杜毅、摄影师杜杰 主创:张家鲁、杜毅、摄影师杜杰

  新浪娱乐讯 由陈国富监制,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转山》在完成了丽江至拉萨的拍摄之后,于近日转战台湾进行最后的拍摄。

  小说《转山》讲述了台湾青年谢旺霖骑单车从古城丽江出发,跨越2000公里到西藏拉萨的故事。这样的题材也感动了电影人陈国富,电影也随之而诞生。曾担任《心中有鬼》《梅兰芳》制片人的杜家毅与曾写出《风声》、《通天神探狄仁杰》知名编剧张家鲁,再加上曾入围金马最佳摄影的摄影师杜杰,三人合作过程被形容为造梦的团队。导演杜家毅说:“没有一天不吵架的,但绝对都是为了电影好,过程中如果没有争执,就不是好电影了!”

  电影将从一个台湾男孩的《转山》,变成了整个剧组近百多人从云南到西藏再回到台湾的《转山》。导演回忆道:“有次剧组刚到了在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忽然来了场暴风雪,整个联外的道路都被冰封了,剧组已经不能考虑如何拍片而是如何逃命了。辛苦的过程几乎是开拍前无从想象的。”

  同时,《转山》也请来台湾演员张书豪、“综艺大哥大”张菲的儿子张少怀出演。张书豪说:“除了本身很爱运动,在台湾也做了不少特训,但到了西藏,还是不能小看高山症的厉害,在西藏骑不过100公尺,就像在台湾骑了一百公里那样累人。还好剧组准备了红景天,几乎天天当饭吃,身体没有太大的适应不良。”

  和之前丽江至拉萨的极限之旅相比,此次台湾的拍摄对整个剧组来说轻松了很多,经过了两个多月的休整,张书豪的身心状态也逐渐“变回”都市青年。而第一次触电的张少怀也将饰演影响剧情的重要角色。除此之外,该片在台湾拍摄中也力邀了一位神秘人物进行客串。据太合环球影业透露,本周完成台湾的拍摄之后,影片将进行剪辑及后期制作,目前初定6月份正式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