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助阵《甲天下》 强调钓鱼岛应属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22: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31日,电影《甲天下》在京举行看片会。导演魏大航、主演孙海英、刘惠、莫歧出席活动。孙海英在片中出演一位热爱中国文化的日本军官,他强调要客观地看待历史,“钓鱼岛不管怎样也是中国的。”

视频:孙海英助阵《甲天下》 强调钓鱼岛属中国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孙海英炮轰电影假大空

  影片主演孙海英强调,现在的观众静不下心来看电影,假大空的玩意大家也不愿意看,没有历史的反思,不给人思考的过程,不给人心灵安静的时间。

  在《甲天下》中,孙海英饰演一位日本军官山田,反战的山田十分热爱中国文化,尤其是看过中国戏曲之后被深深地打动,决心要把中国的戏曲带回日本加以传播推广。但他的行为受到了当时日本政府强烈的反对和迫害,以至于最后他不得不牺牲自己换取戏班众人的自由。

  强调钓鱼岛应属中国

  谈到中国和日本的关系,孙海英强调,“钓鱼岛不管怎么说都是中国的。”往往大家是以自己的好恶看待历史,双方都不客观。在塑造日本军人的时候,不能脸谱化、表面化,“我之所以喜欢这部电影,就是因为如实地讲述了历史。那个时期的日本军官其实与你想象的不一样,要不然我也不会接这个戏。”

  讲述博大精深牡丹文化

  导演魏大航表示,作为河南人,一直想把洛阳传承千年的牡丹文化拍成电影,如今愿望终于达成。这部《甲天下》不仅是给故乡献礼,更希望能够用另外一种方式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电影通过三段故事,将牡丹花上的各种传说加以串联,不管是唐代的武则天和骆宾王,近代的抗日故事,或是现代的普通人的生活,观众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切入点。

  王玉年/文 王黎/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