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小东曝张国荣绝版工作照 披露哥哥称号来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23:25  新浪娱乐

    >>>>点击进入程小东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1日,是哥哥张国荣的祭日。日前,经典版《倩女幽魂》系列导演、香港著名导演兼动作指导程小东在微博上连续发了9张珍贵的片场工作照,其中很多哥哥与 视频:张国荣绝版工作照曝光 揭秘哥哥称号来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王祖贤的照片是大家此前无缘得见的。程导大赞“哥哥宁采臣”拍戏认真,并披露“哥哥”的称号就是当时从片场叫开的。《倩女幽魂》之后20多年,程小东再也没有拍过魔幻电影。

  程小东独家披露“宁采臣”绝版照 大赞哥哥认真

  程导在微博上发布的这9张《倩女幽魂》片场工作照,相信是第一次与公众见面。照片上的哥哥、王祖贤、程小东都非常年轻,给人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看着哥哥认真的摸样,更令人嘘嘘不已。程小东大赞哥哥“认真排戏,每个镜头都很用功”,“没有架子”,“连抽烟都很有型”,更是独家披露了一段电影中没有出现的戏,“拍的时候哥哥比果子狸更害怕,一直不敢抓着它。”

  从1987年至今,已经有24年。这24年间,《倩女幽魂》早已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宁采臣也是哥哥演绎的经典角色之一,程小东导演也藉此一跃成为很受影迷和观众喜欢的导演。《倩女幽魂》取得成功之后,又连拍两部续集,上映之后也是引发观影热潮,在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地也受到空前的欢迎。

  “哥哥”的称呼确实来自《倩女幽魂》

  《倩女幽魂》对于张国荣有两个好处,一是凭借饰演的宁采臣不仅获得影迷和观众的认可,就连专业影评人也对哥哥的演技大为赞赏,后来宁采臣更是他最令人怀念的经典形象;二是收获了“哥哥”这个称号。据悉,饰演女鬼“小倩”的王祖贤在戏中唤宁采臣用了“哥哥”两个字,后来王祖贤叫着顺口在片场时也这么叫,没想到剧组人员都跟着效仿,加上张国荣也非常喜欢这个名字,久而久之,大家都这么称呼他。程小东回忆说,“哥哥”这个称呼确实是1987年拍摄《倩女幽魂》时叫开的,一开始只是王祖贤自己这么叫,后来剧组人员也这么叫,最后圈内圈外都知道了哥哥的这个名字。

  程小东20多年再拍魔幻题材

  《倩女幽魂》系列成功之后,哥哥和王祖贤又参演了多部鬼片、魔幻片,但影片的导演程小东却再也没有拍过此类影片,直到预计今年年底上映的《白蛇传说》。程导曾表示因为题材比较相似,有时在拍片的时候会想起当年《倩女幽魂》的工作场景。当问及程导“许仙和宁采臣这两个人物有一定的相似性,林峰的造型会不会也与哥哥相似?”程导低调地表示角色确有点相似,但哥哥的扮相早已成为经典,《白蛇传说》还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之中,演员造型会在适当时机公布。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