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云长》姜文演曹操 只为甄子丹“举大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1:17  新浪娱乐
《关云长》一代枭雄发布会 《关云长》一代枭雄发布会
姜文 姜文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英雄史诗电影《关云长》昨日在北京举办“一代枭雄”发布会,《关云长》是姜文《让子弹飞》之后参演的首部电影,昨日扮演曹操的姜文首度现身为影片站台宣传,全场一改常态地“言而不尽”,称这次只是为甄子丹“举大刀”,并自称是“业余导演”。对于自己与甄子丹在片中的“男男恋”情节,更是笑言:“‘腐’不是说俩男的互相喜欢,俩男的喜欢只是一个前提,这还是跟观赏者有关。”说到自己的文戏与甄子丹的武戏相拼,姜文直言:“别说动作,我的眼睛都跟不上子丹!”

  “我是业余导演,当演员还没拿奖”

  之前传闻姜文一直希望能出演曹操这个角色,昨日姜文回应称:“碰见周润发这样的我愿意当导演,碰见‘麦庄’这样的我愿意当演员。”姜文表示自己是赶巧拍摄了《让子弹飞》,并自称是一个业余导演。“17年拍4部肯定是业余了,也不是一线导演,而是‘非线性导演’。其实我很想当演员,我也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我拍好多戏出来,出演的演员都得奖了,我就没有这个机会。今天他们俩(指导演麦兆辉庄文强)给我了一个机会,得不得奖先不说,我感觉很棒。别的导演不敢请我,什么意思啊!我觉得他们俩心眼好。”

  “我的眼睛都跟不上子丹”

  “宇宙最强”的甄子丹,还有这位“银河最强”的姜文,这次如果说甄子丹饰演的是“武圣”,那么姜文饰演的就是“文圣”,昨日看完片花的姜文一上来就直言“太过分了”,原来他觉得《关云长》怎么都在聊曹操,“主角是关云长,我在里面绝对是配角,我是给子丹同志提刀的。不是曹操,是姜文提的。”

  姜文遭遇甄子丹,他连说:“我哪跟得上他啊,完全跟不上。”原来之前姜文问导演:甄子丹动作是自己弄吗?自己弄。怎么好法?导演告诉我:非常快。我说真的吗?不是耍我吧。我看了一次。真的眼睛都跟不上。“如果文武戏换下,还差不多可能超越。”

  “甄八亿”和“姜七亿”相加就是票房

  《让子弹飞》票房冠军,刷新中国电影票房新的纪录,甄子丹去年几部电影一共卖了8亿票房,《让子弹飞》也有7亿多,这次是“甄八亿”和“姜七亿”碰到一块。姜文更现场叫卖起来:“我觉得要是我是观众,我觉得这个片子能比《让子弹飞》卖得好。也许预测得不准。因为《让子弹飞》是懵的,人家这是从头就开始做得非常到位,而且拍戏的时候确实不累,不像《让子弹飞》那么累。确实这个剧本写得好!”至于这次的票房,姜文笑言:“凑一起就是《关云长》的数。”

  澄清“男男之爱”全是剪片惹的祸

  姜文这次在电影中当上“首席执行官”,之前曝光的预告片里他对甄子丹说“我就是喜欢你”,一度让很多人觉得《让子弹飞》在“卖腐”。姜文昨日大方表示:“什么叫‘腐’呢?GAY不是‘腐’,GAY有时候不喜欢也是可以的。我这么理解啊,你觉得呢!‘腐’不是说两个男互相喜欢,而是在那个前提下有欣赏者,观众可能跟‘腐’有关。”

  那么电影中姜文对甄子丹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呢?姜文用“爱惜他、追求他”来形容,“其实想把他留下,不要让他去他哥那边啊,因为他们对他太好了。其实我说的是我喜欢你什么什么的,到这就剪了‘我就喜欢你’。”

  ●姜文才是“金句王”

  别的导演不敢请我,什么意思啊!我觉得他们俩(麦兆辉、庄文强)心眼好。

  我在里面绝对是配角,我是给子丹同志提刀的。不是曹操,是姜文提的。

  《让子弹飞》是懵的,人家这是从头就开始做得非常到位,而且拍戏的时候确实不累。

  我哪跟得上他(甄子丹)啊,完全跟不上。如果文武戏换下,还差不多可能超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