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作警匪片《硬汉2》公映 五大看点解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8:48  新浪娱乐
《硬汉2》越狱戏监狱实拍 《硬汉2》越狱戏监狱实拍
《硬汉2》剧照 《硬汉2》剧照
《硬汉2》硬汉对决 《硬汉2》硬汉对决
张梓琳和刘烨饰演恋人 张梓琳和刘烨饰演恋人

  新浪娱乐讯 由丁晟执导,刘烨、张梓琳、焦恩俊刘承俊等主演的动作影片《硬汉2》今日起全国公映。影片主打动作、警匪、幽默元素,本文解密影片五大看点。

  越狱戏监狱实拍

  在《硬汉2》中,有一场刘承俊在监狱中制造混乱从而成功越狱的戏份。据导演丁晟透露这场戏完全是在监狱实拍。根据丁晟回忆:“当时监狱那边只给了我们两天的拍摄时间,进去之后任何通讯设备都不能带进去,还有重重的安检简直比奥运安保还要严格。不仅如此我们的很多群众演员都是真实在监狱中的犯人,因为我们不可能把那么多群众演员都带到监狱里去,所以指挥调度上都是特别费劲,现在回头想想我真是再也不想‘进去’了。”

  悍匪抢银行炸押款车

  影片开场的抢银行戏份堪称《硬汉2》最花钱的一场戏,由于无法找到合适的银行,剧组只能在广场上临时搭建一个银行作为拍摄场景。而有一场抢劫押款车的戏份,由于爆炸戏在居民区周边,因此导演丁晟在某日悄悄把车子拉到现场,下令“只许一次成功、不许失败,拍完就撤”。事后丁晟透露:“幸亏那天老天给面子,要是没拍好这场戏就完了。”

  打斗对抗升级 刘烨化身“散打王”

  这次在《硬汉2》中,几位硬汉几乎两两组合打了个遍,而且几乎每场戏都属于“真枪实弹”的肌肉碰撞。对此导演丁晟表示:“我不是很喜欢特花哨的或是很飘逸的那种动作,我更加崇尚那种接近实战搏击的,有很强打击力的那种动作设计。而在这个电影里面刘烨打的最多,他跟好人也打,跟两个反派也有对打。刘烨整个状态一开始非常兴奋,后来因为拍打戏要不断的排练,当他开始将要上战场的时候,他就认为我们这种拍法对演员的体力和抗击打能力要求确实是比较高的。现在想想我们没把他当演员用,几乎是当个散打运动员在用。”

  张梓琳首度触电性感亮相

  据导演丁晟表示:“当初请她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靠她这种让人觉得耳目一新的魅力去平衡那四个男人非常强悍的那种荷尔蒙,在四个男人互斗之余张梓琳的出场可以缓解一下片中紧张的气氛。”而张梓琳几次出场也颇为亮眼,特别是两场浴室戏及海滩戏水,将她的好身材展露无遗。除了性感之外,张梓琳在动作戏中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她与柳海龙的一场戏中,张梓琳更是被打出多处瘀伤。据丁晟称赞:“当初就是知道她是运动员出身还破过几个纪录才敢让她来演这个角色的,她也跟我说她不怕这些东西,我估计要是一般的女孩真吃不了这些苦。”

  飞车和跑酷戏份视觉效果出彩

  片中有导演特意安排的一场飞车戏份。丁晟从香港请来罗礼贤作为飞车指导。在青岛风格的巷道中,焦恩俊驾驶警车追凶的场面变得更加紧凑。而徐冬梅的跑酷戏份也堪称一笔亮色。据丁晟透露:“这场戏我们拍了好几天,主要还是青岛这个独特地貌能够承载这些动作。据我所知,在国内电影中很少有这种飞车戏份,也几乎没有影片有这么长时间的跑酷戏份,而且这还是一个女孩完成的,那就更是前所未有了。”

  影片今日起全国公映。 lcm/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