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云长》暧昧台词遭质疑 姜文:曹操只是爱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9:30  新京报
  李宗翰(饰秦琪)、王学兵(饰王植)、庄文强(导演)、姜文(饰曹操)、麦兆辉(导演)、董勇(饰荀攸)、邵兵(饰张辽)等众主创(从左至右)昨日为《关云长》造势。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李宗翰(饰秦琪)、王学兵(饰王植)、庄文强(导演)、姜文(饰曹操)、麦兆辉(导演)、董勇(饰荀攸)、邵兵(饰张辽)等众主创(从左至右)昨日为《关云长》造势。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林)由甄子丹姜文主演的电影《关云长》4月28日上映在即,昨日扮演曹操的姜文首度现身为影片宣传,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和演员邵兵王学兵李宗翰等一同出席。会上姜文妙语连珠,有记者问预告片中他那句“我就喜欢你(关羽)”是否迎合腐女(指幻想男人之间爱情的女子),姜文先讲什么是“腐”,然后回应:“曹操对关羽是爱惜,我说的是喜欢他什么什么,他们只剪了这句话前半段。”至于为何加盟该片,姜文称碰到麦兆辉、庄文强这样的导演就想当演员。此外,他还称自己是“十七年拍四部戏”业余导演,不是一线而是非线性导演,“《让子弹飞》是没办法,兼职导了一回”。

  自谦 “我给关羽提刀的”

  昨日《关云长》发布会,头号男主角甄子丹因拍广告缺席,姜文一上来就显得十分谦虚,“电影主角是关云长,我是给他提刀的,在里面绝对是配角”。姜文说,早听说甄子丹功夫厉害,但觉得两人都是1963年出生,于是他想现场和对方比试一下。“我问两位导演,说甄子丹的动作真有那么快吗?导演说你自己去看吧,我去看了一次,发现还真是非常快,就像拍电影时的升格(指摄影机带动胶片转动的速度加快),眼睛都跟不上,别说胳膊和腿了”。

  针对《关云长》预告片里对甄子丹“我就是喜欢你”引发的暧昧讨论,面对女记者提问是否故意讨好腐女,姜文首先给现场观众和导演解释什么是腐,“‘腐’不是说俩男的互相喜欢,俩男的喜欢只是一个前提,还要让女性观众喜欢看”。姜文强调片中曹操对关羽只是爱惜,不存在其他意思“其实想把他留下,不要回到他哥(刘备)那边啊。我说的是我就喜欢你什么什么的,现在剪成了‘我就喜欢你’”。

  自嘲 “我就是业余导演”

  由姜文执导的《让子弹飞》最终票房突破7.3亿元,创国产片票房最高纪录,而《关云长》是《让子弹飞》后期制作时拍摄的。对于为何要加盟该片,姜文说:“碰见周润发这样的演员我愿意当导演,碰见麦、庄这样的导演我愿意当演员。”他称麦、庄两人的剧本非常好,而且两人形象也不错,“长得像学生一样,在现场咋一看还以为是游客”。姜文称,其实自己一直都只想当演员,“其实只要有人能导,我就会只想演。我就是业余导演,《让子弹飞》是没办法,只好当兼职导演,我也不知道别的导演为何不敢请我”。

  除夸导演,姜文更拿《让子弹飞》制片人马珂与《关云长》制片人梁婷相提并论,“现在制片界有俩才人,男马女梁,一个是马珂,一个是梁婷,简称‘马梁’。”对《关云长》的票房预期,姜文更是豪爽表示,“《让子弹飞》7亿,甄子丹的8亿(去年其主演影片总票房)碰到一块儿,我觉得就是《关云长》的数”。

  ■ 现场追访

  “子弹”续集剧本创作中

  昨日,姜文并未对电影《让子弹飞》续集表态,邵兵等“麻匪”班底现场也说暂不知续集一事。姜文宣传阎先生现场告诉记者,续集剧本正在写作中,前段时间姜文去上海也会见了很多想参与投资的人。由于手里面还有其他剧本,加上还要到四川等地看景,因此《让子弹飞》续集要开拍,也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