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版《奋斗》大换血 董璇只要爱情和巴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1:53  新浪娱乐
董璇李晨机场拥别 董璇李晨机场拥别
《奋斗》中董璇视男友李晨为偶像 《奋斗》中董璇视男友李晨为偶像

  新浪娱乐讯 电影版《奋斗》即将于4月2号公映,与电视剧版相比,电影版《奋斗》从导演到演员统统换血,连故事到人物的设定都改编的与电视版截然不同。尤其是董璇饰演的夏琳,她温婉妩媚热忱坚韧,将爱情和巴黎视为人生目标,鲜活的夏琳再次成为男人心目中的梦中情人。

  一般情况下把经典小说改编成电影电视,或者把热门电视剧翻拍成电影都容易成为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一个成功作品珠玉在前,肯定会给人一种先入为主的感觉,所以很多电视剧翻拍成电影时为了延续观众对人物的既定印象都会选择原班人马出演,故事也通常都是原作的延续,例如电影版的《将爱》与《武林外传》都采用了这样一种模式,并且都赢得了不俗的票房。而电影《奋斗》却反其道而行之,从导演到演员统统换血,连故事到人物的设定都改编的与电视版截然不同。

  虽然电影版的导演马伟豪是香港人,但凭借他之前成功的导演过多部都市爱情喜剧片的经验,算的上是一个熟练操盘手,对付《奋斗》这样的都市爱情喜剧片可说是没有任何难度。电影版的《奋斗》对原作进行了大胆的浓缩与改变,故事背景从北京变成了与香港气质更为接近的上海,主要演员选择了一群更富有青春气息的年轻演员,电影版的夏琳和陆涛的扮演者从马伊琍佟大为变成了董璇和李晨,杨晓芸与向南则从李小璐文章变成了李媛与郑恺,马伟豪更是弱化了陆涛与米莱感情纠葛这条电视版的重要线索,但讲述者一群80后的年轻人在缤纷嘈杂的繁华都市为了梦想而奋斗的故事这一最基本的准则还是贯彻始终。

  电影版《奋斗》情节生动有趣又自然流畅,在电影版中几个主要人物可就没有好运,他们的成功都是依靠自己坚持不懈的奋斗,更为真实的人物设定拉近了观众与主演们的距离,增加了人物的亲和力。虽然年轻的演员们演技尚显生涩,但这生涩感又恰恰还原了青年们初入社会闯荡的状态。在电影版中陆涛的成功可以说完全是依靠自己的能力,与他“富爸爸”并没有关系,而董璇扮演的夏琳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打破了电视剧版中马伊琍版强势干练的固有形象,完美诠释了一个时尚性感又不失内涵的女人对爱情的态度对理想的追求,面对心爱的男人面对工作面对梦想,她不停的做着权衡与选择,每一面她都想努力做到尽善尽美,但世事没有一种绝对理想的状态,要得到就必须要有所舍弃。董璇将一个善良的女子那种矛盾的性格演绎的非常到位,而相对于电视版,董璇更是将夏琳的魅力大幅升级,时尚与性感也了电影版中夏琳身上醒目的标签。她能用大胆的创意与对时尚的完美见解征服最最挑剔的混血男上司并赢得他的青睐,也敢身穿性感的女警制服与心爱的男人大玩情侣之间的情趣游戏,而更难得的是她对梦想的追求——去法国去巴黎去时尚之都,一个有血有肉又性感迷人狂野又不失柔情的夏琳被董璇这个80后的女子全方位展现出来,从而让电影版的夏琳鲜活的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虽然董璇出演的大银幕作品有限,但通过《奋斗》对夏琳这个角色的全新演绎,我们看到了她演技的日渐成熟,懂得对角色由内到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挖掘,让平面化的虚构人物变得真实立体,这是夏琳这个角色的突破,更是一个演员自身的突破。

  其实每一个男生都有着一个梦想的女人,她需要柔情似水?需要温婉妩媚?需要聪明善良?需要热忱坚韧?需要活泼可爱?需要善解人意?还是需要……无论哪一种我们好像都能从夏琳的身上找到,也难怪陆涛对她是那么的深爱,愿意为了这个女子去奋斗去拼搏。爱,才是我们奋斗一身的动力。(叶小凯/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