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奋斗》不做富二代 残缺结局大跌眼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2:14  新浪娱乐
向南杨晓芸被“富二代”雷到 向南杨晓芸被“富二代”雷到
病床上病危的豆豆 病床上病危的豆豆
豆豆祈祷梦想成真 豆豆祈祷梦想成真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4月2日上映的电影《奋斗》,导演马伟豪一直打着青春励志的旗号,以填补五一档前的青春影片空白。而就在电影宣传展映期间,有媒体质疑称电影的结局隐射出社会上一些阴暗面,也由此引发对“北漂”、“沪飘”、“粤飘”等年轻人往大城市“扎堆”的思考。

  《奋斗》恶搞“富二代” 奋斗不会“天上掉馅饼”

  电影《奋斗》中,李晨扮演的陆涛还是有一个从天而降的富商老爸。但是从头到尾,陆涛都没有靠过他,甚至有一次他爱情事业两失意,走投无路之下终于忍不住去向老爸借钱,对方也忍住了陆涛“我可以叫你一声爸”的诱惑,说:“你一直坚持靠自己,很好,继续坚持!”因此,有观众在看完影片后表示:“起码这次是真的奋斗。”

  诚然,现实生活中的奋斗,不会每个人都有个有钱的家长,不会有那么多“天上掉馅饼”。这也是导演想纠正电视剧版《奋斗》的一个奋斗价值观,由此,导演在影片中穿插了一段恶搞“富二代”的桥段,“富二代”路人甲一句雷人的台词,一出惊恐的表情足够显示出马伟豪的与众不同的幽默方式。

  结局有重要角色去世 隐射社会阴暗面

  有观众认为,如果电视版《奋斗》就像是一群不成熟的大学毕业生在爱情与所谓梦想里横冲直撞,那电影版《奋斗》中的人物更像已经毕业了十年,他们更加懂得什么是真实的人生。

  有时候再努力可能也不会成功,但这才是真实生活中的“奋斗”,这才是真实人生!而在电影奋斗故事的结局,导演马伟豪安排了影片中一位重要角色的去世,她就是新人胡睿饰演的豆豆。豆豆一角在影片中是现在很多“北漂”、“沪飘”、“粤飘”年轻人的典型代表,她为了自己的理想远离家乡投身异乡,无亲无故也没有显赫的家世背景,凭一己之力漂泊在城市的楼塔森林中,最后用珍贵的生命为自己奋斗的青春画上句号。

  这一结局不仅隐射出80后一代所承受的社会压力,也由此引发对“北漂”、“沪飘”、“粤飘”等年轻人往大城市扎堆的思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