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变身散打运动员 监狱拍实景街头玩爆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4:24  天天新报
《硬汉2》剧照 《硬汉2》剧照

  由丁晟执导,刘烨、张梓琳、焦恩俊刘承俊等主演的警匪片《硬汉2》今天登场,刘烨在影片中扮演的是个只有一根筋的硬汉,在大银幕领衔将“二”进行到底。

  看点一 监狱实景拍摄

  在《硬汉2》中,有一场刘承俊在监狱中制造混乱从而成功越狱的戏份。这场戏完全是在监狱中实拍,导演丁晟回忆:“当时监狱那边只给了我们两天的拍摄时间,进去之后任何通讯设备都不能带进去,还有重重的安检简直比奥运安保还要严格。不仅如此,我们很多群众演员都是真实的犯人,因为我们不可能把那么多群众演员都带到监狱里去,所以指挥调度上都是特别费劲,现在回头想想我真是再也不想进去了。”

  看点二 街头上演大戏

  影片开场的抢银行戏份,则堪称《硬汉2》最花钱的一场戏,由于无法找到合适的银行,剧组只能在广场上临时搭建一个银行作为拍摄场景。同时影片中还有一场抢劫押款车的戏份同样让丁晟费心。由于那场爆炸戏在居民区周边,因此受到了周边很多居民的“反映”。导演只得在某日悄悄把车子拉到现场,下令“只许一次成功,不许失败,拍完就撤”。就这样,剧组在千方百计掩人耳目的情况下完成了这场炸车戏份。

  看点三 打斗全面升级

  片中除了焦恩俊和柳海龙之外,四大硬汉几乎两两组合打了个遍,而且几乎每场戏都属于“真枪实弹”的肌肉碰撞。对此,导演的解释是:“我不是很喜欢特花哨的或是很飘逸的那种动作,我更加崇尚那种接近实战搏击的,有很强打击力的那种动作设计。在这个电影里面刘烨打的最多,他跟好人也打,跟两个反派也有对打。刘烨整个状态一开始非常兴奋,后来因为拍打戏要不断的排练,当他将要上战场的时候,他就认为我们这种拍法对演员的体力和抗击打能力要求确实是比较高的。现在想想我们没把他当演员用,几乎是当个散打运动员在用。”

  看点四 世姐银幕试水

  丁晟透露,当初请张梓琳出演的主要原因就是想用她这种让人觉得耳目一新的魅力去平衡那四个男人强悍的荷尔蒙,而张梓琳也没有辜负导演的期望,尤其是两场浴室戏及海滩戏水更是将她的好身材一展无遗。在她与柳海龙的一场纠缠戏中,张梓琳被下手没轻没重的柳海龙弄出了很多瘀伤,就连一旁指挥的丁晟也是看着十分心疼。

  看点五 飞车特技绚烂

  丁晟特意安排的一场飞车戏份也是用心良苦,特意从香港请来罗礼贤作为飞车指导来导演这场戏。在独具青岛风格的窄巷道中,焦恩俊驾驶警车疯狂追凶的场面显得格外有感觉,而之后徐冬梅亲上阵的跑酷也是影片的又一亮点。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