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解释“曹操戏关羽”:是爱惜不是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6:18  上海青年报
姜文被“腐”文化逗乐了 姜文被“腐”文化逗乐了

  本报讯(记者 杨欣薇) 4月28日上映的电影《关云长》昨日在北京举行“一代枭雄”发布会,在电影中饰演枭雄曹操姜文首度亮相电影宣传活动。在《让子弹飞》中,姜文扮演的张麻子是一众麻匪的大哥,在《关云长》中,姜文仍旧是“大哥的大哥”,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在他面前顿时成了浮云,制片人梁婷在他眼中也只是“小丫头片子”。一手把握发布会风向的姜文一会调侃甄子丹,一会调侃暧昧戏,玩得不亦乐乎。

  带头大哥 麦、庄是学生制片是丫头

  《关云长》是姜文继《让子弹飞》之后参演的首部电影,难得出现在宣传活动中的他,成为现场当仁不让的霸主。虽然是演员身份,但姜文一出现就点评起麦、庄两位导演,“你们看他俩长得非常年轻,看起来就像是俩学生,尤其在现场,有种特别轻松的感觉。短裤、T恤,晃晃荡荡,有点像游客。”

  姜文回忆起第一次见面的场面:“我说戏是你俩导的吗?他们说是啊。我说《无间道》是你们俩写的吗?他们说是啊。确实看不出来。(笑)他俩像刚毕业的学生,还面带羞涩。”姜文坦言,其实自己很想做演员,就是别的导演不敢请自己,“我好多戏出来,其他演员都得奖了,就没有我这个机会。今天他们俩给了我一个机会。得不得奖先不说,但是觉得很好,感觉很棒。是他们燃起了我当演员的热情——其实从来就没熄灭过。”

  至于制片人梁婷,在姜文口中就变成了“小丫头”。“这小丫头,对我来说是一个是小丫头啊,我正在剪片子呢,她来了,说你演曹操。我说怎么可能呢,《让子弹飞》多么重要的戏啊,片还没剪完呢。”想不到梁婷最后四顾茅庐,最后终于打动了姜文,“所以说制片界有两个才人,男马女梁,一个是马珂,一个是梁婷,简称‘马梁’。”

  好学大叔 爆笑出场虚心求“腐”

  在电影之前曝光的预告片结尾,姜文扮演的曹操对甄子丹演的关羽说“我就是喜欢你”,这话一出,可把“腐女”乐坏了。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好学的姜文大叔对“腐女”展现了强大好奇心,现场和记者讨教起“腐”文化。“什么叫‘腐’呢?这个应该不是GAY吧,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听到记者说是“好多女观众喜欢俩男的互相喜欢”后,姜文笑说:“这很好啊!”把现场都雷翻。姜文说,其实曹操在戏里面对甄子丹演的关羽的想法是:“爱惜他、追随他,想把他留下。”不过说笑归说笑,姜文不忘解释一句,“其实我说的是我喜欢你什么什么的,但被他们剪成‘我就喜欢你’。”麦兆辉补充说,“其实说的是:我就喜欢你的身材。”现场爆笑。

  至于与甄子丹的合作,姜文夸张地表示甄子丹的动作快得连看都看不清楚,“我问过导演,甄子丹的动作是自己弄吗?他们说是,然后还说子丹的动作怎么那么快,我说真的吗?不是耍我吧。我看了一次,真的连眼睛还跟不上,别说腿了。我本来想努点力,跟他差不多打,我想试试吧,眼睛、脚结果都没跟上。确实有本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