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立功谈《饮食男女》续集 透露相隔17年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7:23  新浪娱乐
徐立功 资料图 徐立功 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昨日,金牌电影推手徐立功低调抵京参加某文化论坛。他也在百忙之中接受了部分媒体访问,谈到刚刚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宣布的《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这部电影,徐立功也首度讲起了这部电影的缘起以及不少鲜为人知的过程。

  聊到这部续集《好远又好近》,大家总会先想到李安在1994年执导的那部大获成功的《饮食男女》。正是这样的成功,许多导演在接到这部项目之后都打了退堂鼓:“很多人会因为李安的原因有所顾虑,毕竟大家都不想被说成在占他的便宜”。对于最终导演曹瑞原的选择,徐立功也从作家白先勇聊起:“我非常喜欢白先勇的作品,但因为里面的一些禁忌和敏感话题,我一直没能把他的作品搬上大银幕。曹瑞原之前拍的两部作品都是白先勇的,他把敏感的素材在不影响政策的情况下处理得很好,是一个非常有特色和想法的导演。同时,他对影片中生命与人物的理解也让我非常震撼。”而之前种种原因曾错过与徐立功合作《四千金》的曹导也决定担下这部《饮食男女》续集导演的重任。

  这部《饮食男女:好远又好近》却与第一部相隔17年之久,谈到这个过程,徐立功透露:“当年《饮食男女》在戛纳一放成名,我当时就有意识拍摄续集,但对于有良知的导演来说,不能太市侩,纯粹为了迎合市场拍一个类似的片子,要做续集,就要想到一个不同的课题。而李安也认为不应该炒冷饭,这样会对不起观众,所以当时就决定先不去想续集的事情了。之后因为与刘若英等人的交谈,以及对生命、情感有了新的感悟,这部续集才被孕育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徐立功并没有与李安针对这部电影进行过多的交流,“他个人的态度是要慎重,不要把一个好的品牌最后拍得不好了,他现在正在忙于自己的电影,也顾不到别的事情,但我相信他有概念,并且充分相信我们”。而一向更看重演员气质的徐立功,也对影片主演蓝正龙霍思燕给予了的肯定:“蓝正龙在演完《鸡排英雄》之后我觉得他开窍了,曹瑞原导演对霍思燕的印象也非常好,断定她是这个角色最佳的选择。”据太合环球影业透露,这部电影将于下月在杭州正式开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