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斗》主创深圳会影迷 李晨:陆涛是真奋斗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9:35  深圳特区报
董璇和李晨 董璇和李晨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樽/文 齐洁爽/图)昨晚,电影《奋斗》在深圳嘉禾、今典、金逸影城提前点映,该片导演马伟豪携主演李晨董璇、李媛先后来到三家影城,与深圳影迷现场交流看片体会。当天下午的媒体发布会上,几位主创更是针对观众关心的问题大谈影片拍摄的种种幕后秘闻。

  在电影《奋斗》的片花中,曝光了董璇扮美国女警诱惑李晨并且上演了一出床上戏的镜头。提到这场戏的拍摄,董璇和李晨皆回避不答,马伟豪导演则透露说,拍摄这场戏时由于董璇过度紧张,不得不动员她喝红酒放松一下,结果才顺利完成拍摄。

  电视剧《奋斗》播出后,围绕主人公陆涛有很多话题和争议。在李晨看来,从前的争议主要集中在富二代的陆涛到底有没有奋斗这一关键性问题上。电影中,李晨不仅是主演,还是编剧之一。他坦承,自己不属于一夜成名的演员,所取得的一些成绩都是拍戏多年一步步积累和努力的结果,因此在塑造角色时加入了个人的真实成长经历。李晨认为,电视剧里的陆涛更多地依靠了父亲的力量而成功,而电影里的陆涛是从底层做起,是靠个人奋斗成功的典范。

  电视剧《奋斗》中,由王珞丹饰演的痴情米莱的角色深受观众喜爱,而在电影中则弱化了米莱的戏份,给人有很强的客串感觉。谈到对这个角色的处理,马伟豪表示,自己不想突出三角恋。“电影的时间有限,要在100分钟里描述三对年轻人的爱情和奋斗经历已不容易,如再增加米莱的戏份,就会过于庞杂,也会超支。一方面是我的无能为力,另一方面,其实是不想突出三角恋的主题,而是想把故事更浓缩和集中在陆涛和夏琳、向南和杨晓芸这两对男女身上。”

  发布会上,有看过电影的观众对部分剧情提出异议,觉得有些细节交代得不是很清楚,比如陆涛是否接受了生父送的汽车?马伟豪回应称,“因为电影最初的版本太长,送汽车的戏在后期制作时剪掉了,陆涛本没有接受这辆汽车,后来当礼物送给夏琳了。有些环节我在剪辑过程中也很犹豫,如陆涛在那场比赛中到底有没有赢?我觉得这不重要,因为片尾交代了两年过后,陆涛成为了名优秀建筑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