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武拍《战国》粘胡须 穿铠甲裹棉被吃尽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0:28  新浪娱乐
姜武《战国》中造型 姜武《战国》中造型
工作人员帮助穿三十多斤的铠甲 工作人员帮助穿三十多斤的铠甲
姜武浑身上下包裹森严 姜武浑身上下包裹森严
姜武威风凛凛 姜武威风凛凛

  新浪娱乐讯 由姜武主演的战争奇谋巨制《战国》将于4月15日全球上映,影片场面浩大、巨星云集,一直备受关注。主演姜武在片中除了要在高温下披着三十多斤重、像棉被一样厚的铠甲纵横驰骋,还破例粘了胡子,突破了自己对于胶水粘胡子的恐惧。为了“不一样的田忌”,姜武在《战国》片场尝遍了各种苦头。

视频:《战国》发布预告片 激战一触即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非一般“田忌赛马”

  《战国》巨星云集,姜武与孙红雷吴镇宇景甜都有精彩对手戏。他表示此次能与这么多自己比较喜爱的演员合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战国》的剧本和角色都很吸引他,所以才接下了这部戏。

  姜武对田忌这个历史人物的印象也来自于历史故事,“在小学的时候,我就看过《田忌赛马》那篇文章。”但姜武自己又介绍说,《战国》中的田忌与史实相比“很不一样”,起点就在于田忌的造型。

  铠甲有如裹棉被 “我缠了四五层”

  许多人都读过“田忌赛马”的经典故事,大家对于田忌的形象想象各异。姜武说,在电影《战国》的剧情设置中,他饰演的齐国将军田忌是一位智勇双全的老将军。从片方公布的剧照中看,田忌将军身形宽大、造型厚重。不论是屹立沙场,还是端坐马上,都威武霸气、不怒自威。不过,要打造出如此的造型却并不容易。

  “田忌这个角色的衣服本来就很厚。”谈起在《战国》片场的苦头,姜武有点感慨。拍摄本片的时间正好是夏天,所以造型给姜武带来的痛苦陡然翻了番。姜武自己揭秘,这厚重造型的背后是有“秘密”的:“我缠了四五层,其中有一层像被子似的,要故意垫出那个厚度来。天天出汗,确实热。而且穿着三十多斤的盔甲,特别沉。” 他补充说,铠甲甚至重到一个人根本拎不起来,平时更是需要两个人协助才能把铠甲穿上。姜武透露,粘胡子粘头套,外加由他人帮忙穿上里外几件戏装,就要花去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

  破例为戏粘胡子

  姜武此番在《战国》中的造型给人印象深刻,同时也要归功于胡须。而提起胡须造型,许多人首先想到的便是姜武在《让子弹飞》中的武举人造型。姜武自己透露说,那是自己的真胡须。“拍了《让子弹飞》,胡子留了小半年了,天气又热,才剃了。刚剃完,《战国》就找我了。”对此,姜武多少觉得有点遗憾和可惜。

  提起粘胡须,看似爷们儿的姜武自己率先想到的竟然是“怕”。原来,出演过无数剧集的姜武对粘胡须时的胶水味道十分恐惧。他自己解释说:“原来不接古装戏,就是怕胶水的味道。一想起胶水的味道,就浑身起鸡皮疙瘩,不舒服。每天一想起胶水就恐惧。”正因为这样,观众们也有十几年未见过他粘胡须拍戏了。除此之外,姜武也很在意粘胡须对自己演戏的束缚:“自己的胡子毕竟是长在自己身上,而且说话、动作可以更肆无忌惮。但是粘胡子有时候粘不好,脸上绷着,说话时容易开胶,戏就白演了。”

  四月十五日图穷匕见

  据悉,除《战国》外,由姜武出演的多部电影也将很快会与观众见面。如国庆档的《辛亥革命》、七月上映的《雪花与秘扇》等等。其中,《雪花与秘扇》已初定参展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姜武本人对此十分期待。

  姜武近期一直在《策反者》剧组工作,他自己也非常希望尽快结束拍摄工作早日投入到《战国》的宣传中来。《战国》片方近日也发布了新海报,姜武、中井贵一的角色形象被摆在一把剑中,划过海报中央,隔开了孙红雷、吴镇宇、景田等明星,隐喻片中浓缩了兄弟反目、三角恋奇情、政治阴谋和战场厮杀,令让人更加期待这部即将于四月十五日上映、投资超过1.5亿元的奇谋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