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装片《战国》试映 孙红雷版孙膑谈情也在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鹏)昨天,国产古装大片《战国》试映会在京举行,首批观众检验了这部由景甜、孙红雷主演的“奇谋大片”。片中,孙红雷扮演的孙膑,刚开始显得幼稚、疯癫、大智若愚,在和景甜扮演的田忌之女田夕上演的一场爱情戏上,孙膑一度成为谈情说爱的高手。观众普遍表示,这是一部有诚意的古装大片。还有观众评论,这部电影最值得称道的,不是它的豪华阵容和大场面,而是它尝试借助一段历史,刻画一些人物。   

  《战国》让“田忌赛马”“围魏救赵”“马陵道之战”等大场面呈现在银幕之上,孙膑驾车狂奔、庞涓大军逼境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角色方面,此前出现在海报上或几次出席宣传活动的景甜、孙红雷、姜武、吴镇宇、金喜善均奉献了不错的表演。片方此前一直未提及配角,昨天,他们给了首批观众一些惊喜,郭德纲扮演的周王严肃、正经,何云伟扮演的挖去孙膑髌骨的医生猥琐、险恶,冯恩鹤扮演的魏王延续了吴站长的老谋深算,徐娇再次反串,每位配角的演出都基本令观众信服,不时获得观众善意的笑声。其他“绿叶”如马精武、雷恪生、刘亚津等,虽然戏份不同,但是每位的亮相都有出彩的地方。今天,主角配角们将齐聚“鸟巢”,为该片首映庆典助阵。

  对白方面,该片文白杂糅,当代语言居多。比如孙膑嘴里的“什么什么事啊”“我从车上下来你都不管我”“为什么呀?”口语带着感叹词,引发观众席中一片骚动,不过,大家听着听着似乎就习惯了,看着看着也就觉得说话不太利落,但脑子绝对好使的孙膑挺容易接受。

  影片放映结束,观众普遍反映,《战国》老老实实地讲故事,塑造人物,有诚意。一名大学教师接受采访时评价:“虽然它的一些剧情交代值得商榷,还有诸多有待提高的地方,但是比起那些名导拍的不知所云的古装大片,《战国》强太多。”另一名观众表示,《战国》试图借助一段耳熟能详的历史和一些声名显赫的人物,在娱乐观众的同时,阐发编导对情爱、君臣、兄弟、战争与和平这些平常却宏大主题的独家看法,是一部有想法的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