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圈“大佬”邓光荣逝世 张学友携妻祭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5:1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  香港电影圈“大佬”邓光荣于3月29日因心脏病发在家中逝世,终年64岁,丧礼安排为4月14日在香港殡仪馆设灵,15日出殡。前日是邓光荣的“头七”,其家人安排法事为邓光荣超度,他生前的挚友皆到殡仪馆拜祭。久未露面的罗美薇在丈夫张学友的陪同下出席,此外姜大伟、林国斌、黄子扬、陈欣健、郑欣宜等纷纷到场。

  一向保持低调的罗美薇,前日一身素服,戴着口罩出现,见记者蜂拥拍照,她即垂下头回避,张学友则紧跟其后,没有接受访问。原来,罗美薇在退出娱乐圈之前,曾与邓光荣在1990年合拍过电影《再战江湖》,在片中拥有一段近似父女的情感关系,两人相识已多年。

  香港电视台前日重播了邓光荣于1995年的访问,访问中谈到外号“大哥”的由来,邓光荣说:“不是很记得,起初叫‘荣仔’,我英文名叫Alan,叫着就变成了‘大哥’。” 他表示最喜欢自己的作品是与罗美薇演父女的《再战江湖》及《江湖龙虎斗》,而发行的电影则较爱旺角卡门》而非阿飞正传》。

  至于出殡当日的扶灵名单,邓光荣大女儿邓业炘表示“还在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