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试映引争议 场面气势足剧情玩颠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5:46  生活新报

  昨天,将于12日上映的《战国》在北京举行了小范围媒体试映会,其中令人匪夷所思的兵法奇谋让观众目不暇接。不过,孙红雷饰演的大军事家孙膑因为其颠覆性的痴傻表演和长发造型,令不少媒体表示“意外”,而其中孙膑偷吻田夕未遂和与吴镇宇饰演的庞涓的各种暧昧,也让《战国》中的孙膑备受争议。

  大场面很重口味

  《战国》以历史上空前惨烈的战国七雄争霸为背景,描写了孙膑、庞涓两位传奇军事家从亲密无间的同门师兄演变为仇敌最终决战沙场的传奇故事。影片战争场面宏大并且花样繁多,不仅有以往战争大片中常有的攻城对阵,也上演了“气象战”、“间谍战”、“闪电战”、“暗杀战”、“伏击战”等神奇战例,特效更将传说中的“田忌赛马”、“围魏救赵”、“马陵道”等经典战役打造得气势磅礴,视觉效果极为震撼。不少媒体表示,《战国》超出了原本的预期,大战场面层出不穷,各种战争和特效加上全是熟脸的明星大会聚,惊喜不断,让观众值回票价。

  除了宏大逼真的战争场面、惊心动魄的权谋斗智外,《战国》中也有很多让人触目惊心的重口味元素,尤其是何云伟饰演的刽子手一边细声细气地说“很快就没事儿了啊”,一边给绑在特制行刑台上的孙红雷施以膑刑时,几十把一字排开的刑具,造型诡异,寒光凛凛,令人不寒而栗。而当行刑开始后,一把“鬼头弯刀”生生切入孙膑的膝盖,伴随着他痛苦的尖叫,血腥残忍程度令在场的女观众以手掩面。

  颠覆情节通地气

  和近年来很多商业大片一样,《战国》并非像大家想象中的古韵十足、板起脸说教,观影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笑场。比如孙红雷饰演的孙膑见到吴镇宇饰演的师兄庞涓后喜出望外,两人互相推搡,孙红雷还大呼:“涓!”引起不少笑声;而孙膑被带到魏国后又和庞涓再续兄弟情,两人吃睡在一起,又是揪耳朵,又是梳头发,让人浮想联翩,断背卖腐之嫌呼之欲出。此外,孙红雷在戏中屡次偷吻田夕未遂,以及郭德纲饰演的周烈王主持河洛大会等桥段,都让现场笑声不断,让这部名字正气十足的古装电影变得现代味十足。

  不过笑声过后,一些媒体对孙红雷的表演有些质疑。有媒体表示,孙红雷的表演颠覆了近期通过《梅兰芳》《潜伏》等作品树立的高智商男人形象,而有些刻意的痴傻孙膑让大家还不能适应:“这个孙膑不仅疯疯癫癫,还老是色迷迷的,这还是大家想象中的孙膑吗?”

  著名影评人司马平邦认为:“《战国》避免了以往古装大片的虚有其表,故事没有弊病,巧妙的‘奇谋’为影片加分,类似80后的现代爱情和有趣颠覆的情节为影片接通了地气。”

  生活新报 记者 露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