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北京试映 孙红雷颠覆性表演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6:15  沈阳晚报
《战国》剧照 《战国》剧照

  昨天,孙红雷景甜吴镇宇金喜善、中井贵一、姜武郭德纲等25位明星联手打造的古装战争奇谋大片《战国》,在北京举行了小范围媒体试映会,令人匪夷所思的兵法奇谋和“围魏救赵”、“马陵道”等鲜为人知的神奇战役首次登陆大银幕。不过,孙红雷饰演的大军事家孙膑因为其颠覆性的表演和长发造型,令不少媒体表示有些意外,其中孙膑偷吻田夕“未遂”和与吴镇宇饰演的庞涓表现暧昧,让此次《战国》中的孙膑备受争议。

  《战国》以历史上战国七雄争霸为事件背景,描写了孙膑、庞涓两位传奇军事家从亲密无间的同门师兄演变成仇敌,最终决战沙场的传奇故事。影片战争场面浩大并且花样繁多,不仅有以往战争大片常用的攻城对阵,也上演了“气象战”、“间谍战”、“闪电战”、“暗杀战”、“伏击战”等鲜为人知的神奇战例,超过1000个特效镜头将传说中的“田忌赛马”、“围魏救赵”、“马陵道”等经典战役打造得气势磅礴,视觉效果极为震撼。

  和近年来很多商业大片一样,《战国》并非像大家想象中的古韵十足,板起脸说教,观影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笑场。比如孙红雷饰演的孙膑见到吴镇宇饰演的师兄庞涓后喜出望外,两人互相推搡,孙红雷还大呼“涓!”引起不少笑声;而孙膑被带到魏国后又和庞涓再续兄弟情,两人吃睡在一起,又是揪耳朵,又是梳头发,让人浮想联翩,断背之嫌呼之欲出。此外,孙膑在戏中遭遇景甜饰演的田夕各种折磨,而后屡次偷吻田夕“未遂”,以及郭德纲饰演的周烈王主持河洛大会等桥段,都让现场笑声不断,让这部名字正气十足的古装电影也变得现代味十足。

  笑声过后,媒体对明星们的表演诚意虽然认可,但对孙红雷的表演有些质疑。有媒体表示,孙红雷的表演颠覆了通过《梅兰芳》《潜伏》等作品树立的高智商男人形象,有些刻意痴傻的孙膑让大家还不能适应,“这个孙膑不仅疯疯癫癫,还老是色迷迷的,这还是大家想象的孙膑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