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举行看片 孙红雷版孙膑有点“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7:46  法制晚报
《战国》孙红雷版孙膑有点“傻” 《战国》孙红雷版孙膑有点“傻”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你怎么那么傻啊?”当孙膑(孙红雷饰)纵身跳下悬崖,田忌(姜武饰)的一句对白引起一阵笑声。

  昨日,耗资1.5亿的古装大片《战国》在万达国际影城举行业内看片,孙红雷饰演的古代军事家孙膑长发垂肩,说话慢条斯理,整天追着女将田夕(景甜饰)喊“我喜欢你”,一副古代“花痴”形象。有观众在看完片后问:“孙膑真是这样的人吗?”

  片中,孙膑之所以被庞涓(吴镇宇饰)挖去双膝髌骨,不仅是因为他的军事才能招来嫉妒,还因为他和庞涓喜欢上了同一个女人田夕。作为一个雄才大略的军事家,孙膑一开始就对庞涓毫无防备,在庞涓将他弄残之后,孙膑喊的仍然是“涓,快跑,快跑啊”,而不是报仇雪恨。

  面对种种争议,《战国》制片人宗小姐解释说,孙红雷就是想塑造出一个与大家想象中不一样的孙膑:“比如那个长发造型就是他自己选的,这样冲击力比较强。”

  至于孙红雷在片中表现出来的“傻”和“花痴”,宗小姐表示:“其实导演就是想展示出孙膑善良和纯真的一面,虽然他是古代最有名的军事家,但他从本质上讲是反战的。他最后之所以纵身跳下悬崖,就是想用自己的牺牲换来和平,别让战争再摧残老百姓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