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思成谈《守望者》:沉闷不该是文艺片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8: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思成 陈思成

  由任达华、陈思成、黄圣依领衔主演的电影《守望者:罪恶迷途》,近期在全国上映获评“精彩小片”。4月5日,该片主演陈思成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陈思成说:“纯文艺的电影也可以赢得更多观众的叫好声,比如《守望者:罪恶迷途》,我愿意做一个文艺的演员或导演。”

  从《士兵突击》开始逐渐成熟起来的陈思成,这几年人气颇高,其耿直诚实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而此次在《守望者:罪恶迷途》中,他饰演的角色却摇身变成“说谎专家”,令人大跌眼镜,“这个人物是在极力地掩饰自己,用外面的那层皮保护自己,他的内心并不是外人看到的那样。这样的人物才是真实的,更符合这个现代社会,人都有两面性。”

  尽管自己扮演的角色满嘴谎言,但陈思成表示,这部电影的主题是劝人向上的,“这个世界没我们想象得那么糟,《守望者:罪恶迷途》更像一部文艺片,我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电影公映,否则观众会被那些愚昧的商业片惯坏。”

  陈思成坦言,他对那些“无脑”的商业片非常反感:“有些商业娱乐片的剧本也找过我,简直让人看不下去,很愚昧。所以我不会去接那样的电影,胃口不同吧,我就喜欢‘二锅头’,但不太喜欢兑过水的‘二锅头’。”在他看来,沉闷不该是文艺片应有的标签,影片并没有绝对的类型之分,只有好坏之分,“现在的很多电影,观众看过之后嘻嘻哈哈一笑,什么都没留下,就是过眼云烟。国内纯文艺的影片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文艺气质最重要。”

  对作品有自己独特想法的陈思成,现在也做了导演,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日前杀青,《士兵突击》中的好兄弟李晨、张译、张国强、邢家栋等都参与演出,陈思成说,《北京爱情故事》不仅仅是一部讲述都市男女爱情故事的电视剧,更像一部带有爱情观和人生哲理的教科书,甚至是一部当下适龄都市男女的“婚恋指南”,“这里边有我对文艺片和文艺剧的思考。”

  陈思成也在筹备自己的影片,他希望以导演的身份把自己对文艺片的理解展现在大银幕上,拍出像《七宗罪》《教父》这样雅俗共赏、又经得起时间打磨的影片。本报记者 倪自放 实习生 於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