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首映 孙红雷:这位孙膑是“真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9:48  东方早报
年纪小小的景甜在《战国》中演女一号,有孙红雷、金喜善等大牌来做绿叶。 年纪小小的景甜在《战国》中演女一号,有孙红雷、金喜善等大牌来做绿叶。
金喜善 金喜善
孙红雷 饰 孙膑 孙红雷 饰 孙膑
吴镇宇 饰 庞涓 吴镇宇 饰 庞涓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实习生 郑丽珠

  昨日,古装战争奇谋大片《战国》在北京举行了全球首映式,主演孙红雷景甜金喜善吴镇宇、中井贵一齐齐亮相。

  在之前公布的片花和海报中,在孙红雷饰演的大军事家孙膑因为其颠覆性的痴傻表演和长发造型被批“雷人”,而剧情中,孙膑偷吻田夕“未遂”和与吴镇宇饰演的庞涓各种暧昧,更是备受争议。

  对此昨日出演孙膑的孙红雷表示:“希望将‘孙子’从以往的神坛上扯下来,还原成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人。”据悉,该片将于4月12日公映。片方同时宣布该片将在北美同步上映。

  孙红雷:我只给自己打20分

  片中孙红雷扮演的孙膑引得网友直呼“雷人”。孙红雷毫不客气地回应道:“古代人披头散发、一年不洗澡是很正常的,要是打扮得西装革履的那才有问题。我以前看那些漂亮的古装打扮就不相信,这回更不会照本宣科。就算是错的,也要错得极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剧中,“孙膑”憨厚到有些疯癫,与以往“孙膑”在人们心中的形象相去甚远。对此,孙红雷透露这是原本的剧设:“‘孙膑’不是大智若愚,他是真傻。我们希望将‘孙子’从以往的神坛上扯下来,还原成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人。”同时,他也表示看完影片后,对自己的表演并不满意:“我觉得自己演得不好,创作过程中没有达到彻底真诚,没有很好地诠释剧本。打分的话,我只打20分。”

  吴镇宇:更断背的情节已被剪掉

  和近年来很多商业大片一样,《战国》观影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笑场。比如孙红雷饰演的孙膑见到吴镇宇饰演的师兄庞涓后喜出望外,两人互相推搡,孙红雷大呼“涓!”引起不少笑声;而孙膑被带到魏国后又和庞涓再续兄弟情,两人吃睡在一起,又是揪耳朵,又是梳头发,让人浮想联翩,“断背”之嫌呼之欲出。

  此外,孙红雷在戏中被景甜饰演的田夕折磨,又屡次偷吻田夕“未遂”,以及郭德纲饰演的周烈王主持河洛大会等桥段,让这部名字正气十足的古装电影也变得现代味十足。对于此次“断背情节”,吴镇宇现场披露:“更断背的情节已经被剪掉啦,以前还有一场我和他牵手逛街的戏码呢。”

  很少出演古装剧的吴镇宇主动表示,此次穿越回古代饰演孙膑的同门师兄“庞涓”,吸引自己的并不是剧本,而是能与孙红雷对戏:“和好的演员演对手戏更吸引我。听到要和孙红雷对戏,我立刻就接下了,拍得很过瘾。”谈到戏中的兄弟情,孙红雷也表示,孙膑和庞涓的感情就像小时候的哥们或者小伙伴,同吃同睡,一同玩耍,很纯粹。

  曾获得影帝殊荣的吴镇宇,此次与同为实力派演员的孙红雷对戏,被问及谁更技高一筹,对此,他调侃道:“孙红雷的演技更好啊,因为我是偶像派。”不过吴镇宇近年来转战内地,接拍的许多影片如《双食记》等,票房和口碑并不乐观。当记者问及接拍内地戏的原则时,吴镇宇笑称:“给钱就好啦。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想接拍内地的影片,很怕自己被否定。”之前有传言说几大主演以天价片酬接拍《战国》,首映式现场吴镇宇并未做出正面回应,只是告诉记者:“这是我拍摄时间最长的一部戏。”

  金喜善:景甜是主角

  “我只是配角,景甜才是。”专访室中,金喜善话还没说完,就被工作人员宣告“封口”。这样的敏感,似乎再一次证实了坊间传言的“背后有人力捧”的说法。

  1989年出生的景甜一出道便和赵薇合作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随即又在《孙子大传》电影《我的美女老板》中出演女一号。在《战国》中,明明是惨烈的七国争霸,孙膑、庞涓两位军事家的沙场斗法,也硬是穿插了儿女情长,景甜是当之无愧的女一号,孙红雷、吴镇宇、金喜善、中井贵一都为她做绿叶。于是,便有了“其背后有人,被力捧”的传言。

  对此“潜规则”一说,景甜早已见怪不怪,“因为我年纪比较小,现在饰演的角色比较多,所以会受到一些猜测。可是,我觉得这很正常,我要是看见这样一个人也会这样想的。我希望,大家看到电影的时候就会明白,其实我是一个很努力的演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