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突破6000万 口碑拉动长线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1:03  新浪娱乐
蛙兄可爱逗趣意外走红 蛙兄可爱逗趣意外走红
吴彦祖建楼求爱 吴彦祖建楼求爱
五星级浪漫求婚 五星级浪漫求婚
浪漫惊喜不断 浪漫惊喜不断

  新浪娱乐讯 《单身男女》3月31日起全线公映,据发行方数据显示,该片在清明假期后累计票房已经突破6000万,并同时在内地、香港登顶假期票房冠军。清明小长假是春节档后的第一个观影高峰,在《硬汉2》等十余部新片的夹击之下,《单身男女》不仅突出重围,并且即将迎来真正的观影高峰。据院线预估,该片真正的观影最高峰其实在本周末来临,突破一亿大关。

  内地香港问鼎清明冠军

  虽然清明假期影片不少,但最具话题和卖相的还是《单身男女》,排片上也占尽优势。据各地数据,从清明假期首日(4月3日)当天起,该片上座率直线上升,4日和5日的黄金场次更是基本爆满。截止本周三(4月6日),《单身男女》在上映一周后内地票房已经突破6000万,无疑是清明假期里最大的票房赢家,而清明期间该片在香港也获得了票房冠军。同档期还有国产动作片《硬汉2》以及两部好莱坞电影《赤焰战场》、《洛杉矶之战》,《单身男女》做到独大,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令导演杜琪峰跻身“亿元导演俱乐部”仅一步之遥。

  真正观影高峰本周来临

  一周来《单身男女》成为振奋影市的强心针,但专家表示,观影高潮还远未来临,该片真正的观影高峰其实在本周才会爆发。相关人士表示,清明假期虽然有三天,但普通人的传统是扫墓和春游,并非是到影院观影。鉴于目前《单身男女》的人气和口碑,假期结束后会重新吸引一轮返家复工的观众入场观看,影片过亿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本周市场上没有任何大片入市,不少影院再次调整影厅和拷贝,《单身男女》的场次持续攀升,继续挤压其他影片的空间。作为一部爱情片,《单身男女》来势如此凶猛,后劲如此强大,近年罕见。

  卖萌林雪蛙兄网络走红

  如今无论是在微博还是各大论坛,以及时光、豆瓣和开心网上,讨论《单身男女》成为年轻人之间最流行的话题,片中配角林雪也悄然走红。林雪身为杜琪峰御用男配,表现一如既往抢眼,在《单身男女》中饰演的“Lady John”以其扭捏的喜感成为古天乐之外最引人爆笑的角色。

  而另一意外走红的角色,竟然不是“演员”,而是一只绿色大角蛙,它被吴彦祖亲切的称为“蛙兄”,也被观众都亲切的称为男三号。蛙兄在片中是高圆圆和吴彦祖感情的纽带,也是吴彦祖重新振作的精神支柱,虽然台词只有“呱呱”,但惹人怜爱,被一致认为“好萌”。片中最令观众伤心不已的桥段,是蛙兄的意外惨死,在豆瓣的“一句话影评”中,一些影迷甚至只留下一句“蛙兄死了”的叹息。蛙兄之死令不少观众流下伤心泪,一些过激影迷怀疑片方虐待动物,片方澄清其实蛙兄“尸体”只是道具,早前曝光的预告片里也能看到工作人员给蛙兄“尸体”上色的镜头。日前片方宣传人员也发微博透露其实蛙兄没死,目前在香港活得很好,这条微博还被热心网友大规模转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