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月影市呈乱象 《西藏往事》禅意爱情被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4:02  新浪娱乐
《西藏往事》电影海报 《西藏往事》电影海报

  新浪娱乐讯 五一档大战在即,整个4月份将有超过20部题材迥异的中外新片上映,其中既有《战国》《倩女幽魂》《关云长》这种商业大制作,也有多部描绘当下都市生活的爱情片。面对如此残酷竞争,日前就有媒体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阵容及制作成本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由戴玮执导,宋佳何润东等主演的《西藏往事》有望凭借良好的口碑和充满禅意的爱情故事吸引不少观众,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4月份超20部新片上映  

  《西藏往事》受期待国内电影市场在经历了前期的低迷后,有望在4月份迎来今年的首个爆发期。4月7日的《囧探佳人》、4月8日《西藏往事》、《万有引力》《隐婚男女》,动画片《里约大冒险》四部电影同天上映,竞争十分激烈。到了四月中下旬,几部大片纷纷开始发力,相继有4月12日的《战国》、4月22日的《倩女幽魂》,以及4月26号《关云长》三部重量级的影片逐鹿中原。

  对于票房,年轻的女导演戴玮表示这是一部用心去做的电影,无论最终的结果怎样,希望影片本身获得人们的认可。目前从各种渠道传递出来的信息看,《西藏往事》举办的几场看片会都获得了成功,无论是宏大的历史背景,还是流畅的叙事、出色的画面质感和配乐,以及“不求生死相依,只求与你相遇”的感人爱情都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在小范围人群内累积了相当高的人气,奠定了竞争基础。

  《西藏往事》:纯粹的禅意爱情  

  据了解,《西藏往事》改编自著名藏族作家扎西达娃的小说《香巴拉的猫》。和当下充斥银幕的传统都市爱情片不同,在手摇经筒的老人喃喃低语的祝福声中,仿佛催眠般地走进空灵的往昔,《西藏往事》全片弥漫着浓郁的神秘气息。就是在这样一个神奇的雪域圣地,美丽的藏族女子雍措和美国飞行员发生了一段纯粹、纯美的爱情,以及一个宿命般的结局。神山圣湖中呈现出藏民族原始的爱情和生命,戴玮将虚幻与现实、民间文化传统与西方文化融合碰撞,在西藏神奇的自然环境中描绘出一幅充满神秘意味的生活图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