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命心跳》6月公映 张琦揭秘“心脏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15  新浪娱乐
大量医学元素融入电影 大量医学元素融入电影
梁家辉演医生 梁家辉演医生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张琦执导,林熙蕾、梁家辉、黄维德、安雅联合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夺命心跳》即将于6月正式公映。影片中不仅运用了大量医学元素,更是将“心脏记忆”这一医学内容为主题。据张琦透露“该片的创作灵感源自于一个新闻事件”。而针对“心脏记忆”这一概念张琦更是将其比喻成《盗梦空间》的陀螺一样引人入胜。

  “心脏记忆”非原创 关注新闻获得创作灵感

  惊悚悬疑类影片一直以来都是极具商业卖点的特色题材,而此次《夺命心跳》则是围绕“心脏记忆”展开了一段扑朔迷离的故事。至于为何选取“心脏记忆”这一新颖元素,导演张琦透露:“其实这不是我的原创,我是08年看到一本杂志的报道之后接触到这样一个信息,后来就觉得一定可以发展成一部商业悬疑电影的一个点。”之后张琦就和编剧黄苇一起打磨剧本直到《夺命心跳》开机,来来回回改了不下20次,对此张琦认为:“因为‘心脏记忆’只是一个医学概念,要把他艺术化变成一部电影,还需要很多的情节做铺垫,因为好故事才是一部电影成功与否的关键,所以一定不能马虎。”

  为求真实找专家咨询 “心脏记忆”好似转陀螺

  《夺命心跳》讲述了女主角林嫣因做完心脏移植手术后发现自己正在逐渐变成另外一个女子,林嫣认为自己遇到的种种诡异事情都是移植的心脏带来的。对此影片除了运用“心脏记忆”这个话题,并大量运用医学相关元素丰富情节。为了保证电影不会失实,导演张琦透露曾查过相关资料,更为此向专家咨询有关医学问题:“我大概看过一些资料,简单咨询过一些专家,他们的态度既不能说它肯定没有,也不能说他一定有。这其实是我想要的一个结果。”似有似无的答案给予导演张琦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影片中“心脏记忆”是否存在,这就需要观众自己想象自己判断。“如果能让观众走出影院后能有讨论的话题,就像《盗梦空间》里的陀螺一样,那这部电影就已经成功了”,张琦如是说。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