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北京首映 孙红雷自批演得不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18  新闻晚报
导演金琛,主演孙红雷、吴镇宇、景甜、金喜善、中井贵一出席首映式。 导演金琛,主演孙红雷、吴镇宇、景甜、金喜善、中井贵一出席首映式。
《战国》海报 《战国》海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昨日下午,由北京星光灿烂影视公司斥资过亿打造的古装大片 《战国》在京首映,导演金琛携主演孙红雷景甜金喜善吴镇宇、中井贵一等齐聚一堂,并宣布该片将于本月12日在北美同步上映。对于该片试映后有观众提出画面太血腥、孙红雷版孙膑 “太雷人”等质疑,前晚刚看过影片的孙红雷坦言,“我对自己的表演也很不满意”,理由是“不够真诚”,并只给自己打了20分,不过随后马上补充道, “这并不代表《战国》不好看。 ”一旁的女主角景甜则力挺孙红雷:“他对自己要求太高,如果是虚伪做作,大家都能看出来。 ”

  镜头太血腥?

  拍摄前一晚就睡不着了

  《战国》以历史上空前惨烈的战国七雄争霸为事件背景,描写了孙膑、庞涓两位传奇军事家,从亲密无间的同门师兄演变为仇敌,最终决战沙场的传奇故事。除了营造气势恢宏、庞大逼真的战争场面、惊心动魄的权谋斗智外,《战国》中也有很多让人触目惊心的重口味元素,尤其是在孙红雷饰演的孙膑被施以膑刑时,一把造型诡异的“鬼头弯刀”生生切入孙膑的膝盖,同时伴随着孙红雷痛苦地尖叫。试映时便有许多观众反应镜头血腥,尤其令很多女性观众胆战心惊。

  对此,导演金琛予以回应称,“血腥和暴力不是我们的诉求,施刑的片段也不是影片重点,其实原来剧本写得更血腥,我们在拍摄时已经压抑了很多,比其他片子如《投名状》好多了。但电影本身需要对这段进行保留,绝对属于青少年可以接受的范围。 ”而作为这段血腥戏的“当事人”,孙红雷回想起来仍有些“心有余悸”,“我很怕拍这场戏,表演的难度很大,要把自己的极限拿出来,要调动内脏,胆、肝都有反应,是我拍过的最难的一场,前一晚我都睡不着了,拍完回家后嗓子都哑了。 ”此外,他还透露,从一开机他就为这场戏做准备,结果导演下错三次拍摄单,也足足吓了他三回。

  造型太雷人?

  以往古装作品把人打扮太美

  孙红雷在片中饰演大将孙膑,其颠覆性的痴傻表演和一头长发让观众大呼意外,也由此引来“造型雷人”等质疑。对此,孙红雷给出的理由却很充分,“雷人都是现在的词,你想想当年孙膑从山里面出来,那时候的人一年都不洗一次澡。以前的古装戏把人物打扮得都很漂亮,明显不符合事实。我们就是要创新,要不没有看点,即便是错也要错得极端。我们只是希望孙膑也是人,不要让他总在神坛里呆着。 ”至于为何大银幕上的孙膑变成了“痴傻”,孙红雷强调,孙膑不是大智若愚,他本来就是一个傻子,“如果大智若愚的话,我就不这么演了。而剧本里就是这么写的,我们20多位专家也都不同意以前对于孙膑的解释,我也高度同意,他就是个招人讨厌的傻子。 ”

  孙红雷还借接受采访之际“大倒苦水”,投诉包括导演在内,景甜、吴镇宇、何云伟、冯恩鹤每个人都可以“虐待” 他,让自己成为戏里“最惨的人”,“经常被各种人打,从肉体到精神的各种折磨。最残忍的是最好的男性‘闺蜜’——庞涓对我肉体上的折磨,当然还有导演的折磨。导演的折磨最多。孙膑这么傻,跟他有直接关系。导演生活中很像孙膑,是大智若愚。 ”

  型男飙演技?

  红雷实力派,镇宇偶像派

  片中,孙红雷和被自己称为“戏妖”的吴镇宇大飙演技。谈及自己对吴镇宇的评价,孙红雷坦言,“他身上妖气十足,说话常常不着调,从九说到六,再说回三。 ” 不过这样的“戏妖”却是孙红雷一直学习的榜样,“我一直跟他学,你看他拍的《枪火》,多好啊!到现在我还经常翻出来看。”面对孙红雷的“溢美之词”,吴镇宇则幽默地表示,孙红雷演技更好,因为自己是“偶像派”。对于这部他人生中拍戏时间最长的电影,吴镇宇笑称:“反正片方给我能够照顾家里人的费用,最后把我家人照顾得很好。这个电影最大的亮点,就是能跟金喜善、中井合作,还有美女景甜。 ”

  谁是女一号?

  景甜NO.1,金喜善“打酱油”

  与以往许多古装战争题材作品中女性角色偏少相比,《战国》中景甜、金喜善两位美女的惊艳亮相,无疑为血腥场面增添了一抹柔美之色。当有记者问到金喜善曾在神话》中饰演女一号,这次在《战国》中与景甜一起做女主角,感觉有何不同时。金喜善连忙请翻译澄清,《战国》的女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景甜,自己只是配角。金喜善还不忘夸奖景甜善解人意,为了配合表演,甚至专门用韩语与自己对戏。

  此外,金喜善还表示,自己对中国很熟悉,每次来就好像是 “回娘家”一样。谈及自己的孩子,金喜善笑称 “并不是那么想念”, “和宝宝分开之后,觉得自己终于活过来了,现在孩子稍微大点,总在一起也觉得他太顽皮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