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底洞》6月上档 沙溢享受塑造“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4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讯 由江涛编剧兼导演,沙溢瞿颖、叶青、吴卫东、王伟男等主演的影片《无底洞》,计划于6月份上映。曾在《武林外传》中饰演白展堂的沙溢,出演男主角舒楠,这是一个中年不得志的“一根筋”律师,沙溢4月6日授受采访时称,非常享受塑造这种小人物的过程。

  主人公们被金钱、美女、权力、地位、复仇等各种各样的欲望裹挟不可自拔,最终都在欲望的无底洞里苦苦挣扎,是片名《无底洞》的由来。影片中,舒楠律师由于强烈的正义感,常年接不到大案子,只能以做法律援助为生,兼职摆摊卖自己写的法律书籍,生活窘迫。机缘巧合,他遇到遭遇意外的女孩顾晓雨,发誓要为晓雨讨回公道,一系列充满喜剧与悬疑色彩的故事就此展开。

  沙溢这样解读他饰演的律师舒楠:“一个没有什么性格的人,其实他就是一个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人。所以说,我是在塑造一个平凡的人,一个生活当中可以经常看到的普通人。”

  他说,舒楠这个角色与《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很不一样,“《武林外传》是一个非现实题材的戏,更偏重喜剧成分。《无底洞》则是一个现实题材的戏,喜剧只是一个元素,更多的其实是给观众讲述一个故事。就人物而言,舒楠更贴近生活。”

  影片中的舒楠,正直,坚持真理,又有非常软弱的一面。沙溢说:“我觉得从事律师这个职业,坚持真理也好,追求真相也好,是职责所在。不过,如果我是一个律师的话,对待事情、处理问题的方式可能会跟影片中的舒楠不一样,因为这个人物比较内向、比较软弱,我会比他更激进一点,比他更冲一点。”

  沙溢表示,舒楠的经历其实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每一步都特别地赶点儿,有的人则可能每一步都特别不顺。“电影中创作一个这样的角色,生活中似乎处处都不顺,主要还是为了获得一个喜剧效果。但从心底里讲,我挺喜欢这样的人物,也挺享受创作这个人物的过程,因为我觉得即使是小人物,有时候也需要通过某种形式,让观众认识、喜欢、同情或者尊敬。”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