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关云长》五关六将 甄子丹秀战神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9:37  新浪娱乐
揭秘《关云长》五关六将甄子丹秀战神本色过关斩将地图

  新浪娱乐讯 由甄子丹姜文孙俪领衔主演的史诗片《关云长》即将4月26日全国公映,尽管片中关羽和曹操的卖腐情节成为一时瞩目热点,但作为“功夫之王”甄子丹2011年第一部动作大戏,《关云长》最令人期待的还是“甄功夫”如何再次让我们一饱眼福。

  据了解,众所周知的“过五关斩六将”会是《关云长》片中最重头动作戏份,而身兼男主演和动作指导于一身的甄子丹,将其独步江湖的实战搏杀风格融入史上最著名的过关游戏,有单挑有群殴有现代狙击战,充分发挥了片中关云长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战神本色,也使得整个过关斩将新意不断,高潮迭起。同时,在以文戏见长的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将让六将不再是之前面目模糊的龙套角色,不仅请来安志杰、聂远王学兵李宗翰等明星扮演,而且性格鲜明迥异。下面,让我们一一揭秘甄子丹版关云长的“过五关斩六将”——

揭秘《关云长》五关六将甄子丹秀战神本色第一关 东岭关

  第一关:东岭关之硬

  守将:孔秀(安志杰饰)

  性格:《三国演义》里只与关羽打了一个回合便“尸横马下”的窝囊废,到《关云长》却成了最强对手之一,这位彪勇悍将爱民忠君,为遵皇命誓将关羽置于死地。

  对阵兵器:长枪。

  杀招:猛刺、硬挑、侧身回马枪,招招夺命。

  战斗力数值:90(100为满分,下同)。

  战斗场所:东岭关练兵场、瓮城巷道。

  甄功夫精髓:因为孔秀扮演者为新一代优秀打星安志杰,为甄功夫的动作设计提供了上佳基础,东岭关一战的激烈程度可谓先声夺人。在与喽罗群殴过后,关二哥立刻与孔秀短兵相接,经过一番长刀对长枪的传统对打后,继而在马上你追我赶,进入影片美术指导雷楚雄特意设计的瓮城巷道后,二人又由马战改为单兵巷战。一时间,战神对悍将,关刀对长枪,双方出招凶猛,兵器更是舞得密不透风。

  身为香港电影两代动作明星的翘楚人物,甄子丹和安志杰之间你来我往、硬碰硬的高难度动作不断,在古装动作片并不多见的巷战里,甚至出现了空中360度双臂大回环这样的体操动作。在只能并肩过两个人的短巷内,难解难分的关孔二人纷纷折断兵器木柄,进行贴身肉搏,打得尘土飞扬,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伤亡指数:约20人

揭秘《关云长》五关六将甄子丹秀战神本色第二关 洛阳城
揭秘《关云长》五关六将甄子丹秀战神本色第二关关羽虽身中毒药但依旧奋战
揭秘《关云长》五关六将甄子丹秀战神本色第二关韩福的暗器对关羽造成重创

  第二关:洛阳城之烈

  守将:韩福(聂远饰),孟坦(黑子饰)

  性格:《三国演义》里韩福先遣牙将孟坦佯败于关羽,孟坦被斩杀后,韩福如愿暗箭射伤关羽,却未能擒拿,反被“带头连肩,斩于马下”,《关云长》里改为韩福曾是追随刘关张多年的兵器专家和江湖老大,后归顺曹操任洛阳太守,奉命拦截关羽,为止曹刘战乱再启,毅然与有救命之恩的关羽恩断意绝,并以毒针暗器重创关羽,副将孟坦为之复仇。

  对阵兵器:独门暗器、砍刀兵团

  杀招:毒针暗器令人猝不及防,砍刀敢死队凶残玩命。

  战斗力数值:90。

  战斗场所:洛阳兵器制造所。

  甄功夫精髓:洛阳一役,关二哥忍痛砍倒韩福之后,副将孟坦立刻率众喽罗手持铁盾和砍刀,以虎狼之势将关二哥围了个水泄不通,誓将关二哥砍成肉泥而后快。由于身中毒针,关二哥神志恍惚,只好一味猛砍狂砸,虽避敌一时,无奈单掌难敌众拳,渐处劣势,眼见寡不敌众……

  和东岭关战局如出一辙,甄子丹在设计洛阳关动作场面也充分利用了地势和建筑的特点,战场由平地打上楼梯,又由楼梯打上二楼,再由二楼打到楼下水池,“海陆空”空间转换之间,既有硬派古装动作港片的力量感和血腥味,又带有一丝醉功夫的飘逸。这也是五关中关羽过得最漫长也是最惊险的一关,甚至到最后一刻,他都没脱离被韩福手下砍死的危险。

  伤亡指数:约30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