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奋斗》搞创新失策 丢“米莱”观众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1:40  新浪娱乐
电影《奋斗》搞创新 弱化了“米莱” 电影《奋斗》搞创新 弱化了“米莱”
新旧“米莱”星路戏路两重天 新旧“米莱”星路戏路两重天

  新浪娱乐讯 弥补3月电影的低迷市场,4月伊始,《硬汉2》、《奋斗》、《战国》《倩女幽魂》《关云长》等,20多部国产影片蓄势待发。清明档《单身男女》、《硬汉2》、《奋斗》率先打响头炮。其中备受关注的翻拍电影《奋斗》似乎没能打破僵局,上映至今票房平平。而“米莱”一角的消失似乎成为众多影迷对电影《奋斗》不感兴趣的最大原因。

  电影《奋斗》将热播电视剧搬上银幕,本应保有部分电视剧忠实观众的票房,熟料制作方大搞创新,全新的题材,全新的剧本,全新的班底,除了剧中几位主角名字相同外,连角色性格,生活背景全部天翻地覆的大转变。的确考验新老观众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相较同是翻拍自电视剧的影片《武林外传》《将爱情进行到底》无一例外起用了原班人马分别创下高达2.08亿和2.01亿的票房,电影《奋斗》白白浪费了“翻拍”的票房优势。

  而特意迎合观众对电视剧《奋斗》陆涛“富二代”的不满,电影《奋斗》将李晨版的陆涛塑造得足够“草根”,却反遭网友狠批李晨太正直憨厚不像白领没灵气,董璇版夏琳太平实不像服装设计师。本想跳脱“三角恋”的繁杂剧情,电影版完全弱化了米莱一角,沈芳熙版米莱仅有的两场戏份跳跃得让观众感觉莫名其妙,总觉得还应该有些什么。

  吃力不讨好,片方寻求翻拍突破大胆创新的良苦用心观众却不领情。当然电影才刚上映,我们还不敢对电影版《奋斗》的成功与否妄下断语,李晨董璇片头的激情诱惑下足了戏码,励志奋斗发人深思的剧情,香港喜剧导演马伟豪的力作无一不是该剧的亮点,但旧瓶装新酒,味道究竟如何观众心中最终将会有答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