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电影节开幕 姚晨张亚东任文化交流大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4:23  新浪娱乐
“中法文化交流大使”姚晨与张亚东携手走红毯 “中法文化交流大使”姚晨与张亚东携手走红毯
姚晨与安东尼主席,克里斯蒂娜主任等嘉宾的合影 姚晨与安东尼主席,克里斯蒂娜主任等嘉宾的合影
姚晨与张亚东合影留恋 姚晨与张亚东合影留恋
姚晨与张亚东接受采访 姚晨与张亚东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昨晚(4月7日),一年一度的中法文化之春——第八届法国电影节在北京三里屯盛大开幕,近一两年来因工作与法国很有缘分的姚晨,此次携手音乐制作人张亚东担任本次活动的中法文化交流大使,一起携手压轴走过红毯,并作为中方演员代表上台致辞。姚晨表示在电影学院上学的时候,就很喜欢看法国的电影,并且深受其影响,法国有很多伟大的电影艺术家们也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很期待与法国电影工作者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在接下来的展映中自己有时间能尽量看每一部参赛影片,同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愿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还在电影学院上学的时候,姚晨就一直很喜欢法国电影,很多影片至今她仍然十分喜爱,比如《天使爱美丽》、《放牛班的春天》等,法国有很多伟大的电影艺术家们也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对主席安东尼先生表示敬佩,认为他是一个很伟大的电影人。

  随着自身事业的不断发展,近一两年来姚晨多次因工作飞赴法国,不仅代言法国知名护肤品牌,飞赴巴黎拍摄广告,今年3月,姚晨还作为香奈儿2011年中国区的合作者,应邀出席了法国巴黎时装周,受到了国外媒体的欢迎与追捧。姚晨眼中的法国很美,那些街道的雕塑、法国红酒,以及街角随处可见的咖啡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最为有趣的发现是,在中国街道常见的法国梧桐,在巴黎却不曾见到,原来“法国梧桐”并非产在法国。在作为本次文化交流大使以及中方演员代表上台时,姚晨表示非常期待与法国电影工作者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如果自己有时间,真的希望看每一部参赛的影片。同时,姚晨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愿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据悉,本届法国电影节将于全国八个主要城市展开为期近两个月的电影展映,届时,将由国际知名导演弗朗索瓦o欧容领衔的十余位影人组成的代表团与中国观众见面,部分代表团成员将分别到几所著名高校开展大师班活动与学生交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