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门宴》在京开机 黎明刘亦菲分饰刘邦虞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8:33  北京晚报微博
《鸿门宴》在京开机 《鸿门宴》在京开机

  本报讯(记者陈滨)昨天,星光国际古装大片《鸿门宴》在京开机,导演李仁港携主演黎明、张涵予、刘亦菲、陈小春、贾青亮相。片中黎明、张涵予、陈小春分别扮演刘邦、张良、樊哙,虞姬一角由美女刘亦菲扮演。

  银幕上经过了几年的古装大片视觉轰炸,观众对看中国古装片还有多少兴奋点?李仁港解释《鸿门宴》的与众不同,“《鸿门宴》不仅要还原历史场面,剧情方面也另辟蹊径,绝非只是简单的众所周知的故事。”

  黎明不是第一次拍古装大片了。再接《鸿门宴》,虽说是演重要人物刘邦,但是在他所扮演的古装角色中也难免有重复之嫌。黎明谈到接拍原因,他坦言,“我相信很多事情都有一个缘分。我拍《梅兰芳》的时候彩排的戏就是霸王别姬,没想到后来能有机会收到《鸿门宴》剧本。我用三个小时看完了整个剧本,因为通常看剧本你要先去慢慢琢磨很多东西,但是这个剧本一看就很流畅地完成了,看剧本的过程我一直有惊喜,之前我对《鸿门宴》的看法不全是这样的,但是有很多东西有新鲜感。看完后我和导演说这个剧本很好,就算不是由我来演刘邦,也会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

  一直对历史颇有研究的张涵予也表示:“我们知道在《史记》、《后汉书》等相关鸿门宴的记载寥寥无几。这部电影是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解释鸿门宴,把这几件大事串在一起,非常有底蕴,很商业,同时又给观众很多启示。”演樊哙的陈小春被质疑外形是否和想象中的樊哙差得远?陈小春说,这就是故事出人意料的地方。樊哙是黎明饰演的刘邦的手下猛将,陈小春打趣说,我有两三次都是饰演黎明的手下,我是冲着黎明来接这部戏,给黎明继续当跑腿的。

  虞姬花落刘亦菲。刘亦菲高挑俏丽的外形很符合观众对虞姬的想象。但是李仁港说,虞姬在影片中绝不是花瓶式的符号人物,刘亦菲面临着演技的挑战。刘亦菲说,“剧本中的虞姬不仅是外貌超群,更是有情有义的杰出女性,是一个男人戏里的女性角色,但是她很多面、坚强,也很勇敢,也是对爱情很有奉献精神的一个女性,和以前古装片中的女性角色有很大不同。”

  据悉,七大主角中的项羽、范增、韩信的演员人选没有出场,但也都是知名实力演员。该片将于4月中旬正式开机。白继开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