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晨:我演的陆涛更草根 影版《奋斗》回归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9:31  华商网-华商报
李晨 李晨
郑恺在电影版《奋斗》中饰演向南 郑恺在电影版《奋斗》中饰演向南

  电视剧《奋斗》引起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广泛共鸣。如今,电影版的《奋斗》已在4月2日全面登陆国内院线。新一批银幕偶像李晨董璇、郑恺等全面接班,在故事内容方面,影版《奋斗》有别于电视剧版《奋斗》的浪漫,回归现实。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影片中的“奋斗男”,分别扮演陆涛、向南的李晨和郑恺,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奋斗》之间的故事。

  华商报:你觉得影版《奋斗》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李晨:最大的亮点当然还是“奋斗”这个故事,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去将它实现。电影《奋斗》就给了观众一个成功的范例,告诉大家被嘲笑的梦想更有实现的价值。

  华商报:影版和电视版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李晨:故事背景从北京变成了上海,虽然延续了电视剧版的人物关系,但是故事是全新的。

  华商报:有报道说你这个陆涛更真实,更接地气,你怎么看?

  李晨:开拍之前,我在奋斗贴吧上潜水了很长时间,看到许多《奋斗》迷都质疑陆涛的家世背景,因为他根本是个不需要奋斗的“富二代”。所以这一次,我和导演商量,让陆涛变个样,变得草根一点,上班挤挤地铁,面试碰壁,蜗居在出租屋里,这样更符合“奋斗”的主题。

  郑恺:影版向南更贴近原著

  华商报:《奋斗》应该是你近几年第一部大银幕作品,说说和这部戏的缘分吧。

  郑恺:当时也挺巧的,我本来已经接了一部戏,但因为某些原因那部戏推后了,正巧那时候董璇已经确定要出演夏琳,导演说想找一个年轻点的演员演向南这个角色,她的经纪人就说我们同公司有个演员挺合适的,给我打电话问情况,我就说可以试试。后来我和马导也只是见了一次,聊了半个来小时就定下来了。

  华商报:你和文章在这个角色上有什么不同?

  郑恺:我更多的是根据原著来演的吧,可能更加突出了向南对杨晓芸的爱和疼惜,这个和原著更加贴近一些。文章版的向南可能更“坏”一点,总是和杨晓芸斗嘴。

  华商报:有人说你演的向南太过年轻,你怎么看?

  郑恺:向南作为80后的一代,思想和经济上都不太成熟,过早地走入了婚姻生活,但婚后才明白婚姻生活并不能被自己驾驭。原著中的向南其实就是个不太成熟的小男人,这很符合原著的这个情境和人物性格,导演也希望我演的时候可以有这种感觉。本报记者 朱秦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