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云长》“过关斩将”打戏过瘾 人物性格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甄子丹姜文孙俪领衔主演的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将于4月26日公映,片中“过五关斩六将”的片段堪称三国最传奇、最精彩的动作武戏。日前,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对其首度做出全面解密,并称《关云长》的“五关”打戏将会形式感十足,对应的“六将”人物也会性格突出。

  在诸多“三国”传奇里面,“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单凭一柄威风八面的青龙偃月宝刀,关羽便将各路曹营高手斩杀于刀下,成就了一段“千里送嫂”的佳话。而在《关云长》里,对于这一堪称整片动作华彩的段落,亲任动作指导的甄子丹也设计了五场精彩迭出的打斗,五场大战将通过马战、巷战、室内近身搏杀、刀剑决斗、丛林狙杀等不同形式呈现。

  而对应的“六将”文戏也是毫不示弱,麦、庄两位导演着力让“六将”摆脱脸谱化的武夫奸人形象。 “六将”角色或是义字当头、或是皇命难为、或是杀人成性、或是爱民如子,比如遵循皇命的韩福(聂远饰)不得不与昔日兄弟关羽兵戎相见,爱民如子的文弱书生王植(王学兵饰)更是为了百姓而被关羽杀死。(记者 于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