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太阳》将映 刘佩琦不与《唐山大地震》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1:16  新浪娱乐
刘佩琦出席电影《大太阳》 刘佩琦出席电影《大太阳》

  新浪娱乐讯 刘佩琦、倪萍担纲主演,杨亚洲执导,以“5·12”汶川特大地震为创作题材的电影《大太阳》即将席卷全国。该剧讲述了一对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夫妇为孕育新生命,历尽艰难曲折与命运抗争的故事,老戏骨刘佩琦与倪萍扮演一对患难夫妻。同样讲述地震故事,刘佩琦表示《大太阳》与《唐山大地震》不同。

  在电影《大太阳》中,有一场刘佩琦和倪萍夫妻二人在大雨中寻找孤儿的戏码,场面十分感人,也充分表现出影帝影后极具爆发力的精湛演技。“这部影片没有再次渲染灾难的现场,而是通过一些侧面的描写来表现出灾难带给人内心深处的伤痛。”刘佩琦说,“我和倪萍是一对夫妻,在地震中失去了孩子,但是想收养一位地震孤儿。影片中有场我们两人在大雨中急切寻找丢失孤儿的戏。”刘佩琦坦言在拍摄那场戏时,他和倪萍的衣服都被大雨淋湿了,经过几番苦苦寻找仍然没有发现任何线索,那种内心无声的呐喊折射出身为一名父亲最深的伤痛,这场戏用一种别样的方式演绎出了父爱无言的情感。

  同样以地震为题材,《大太阳》难免会让人联想起前不久热映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对此,老戏骨刘佩琦表示两部影片看似都是以地震为题材,实际上很不同,“《唐山大地震》讲的是一个完整的家庭在32年里遭遇的不幸,《大太阳》讲述的则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在震后两年里重新获得幸福生活的故事。”刘佩琦表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