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婚男女》陈昊形象逆转求突破克服心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1:25  新浪娱乐
陈昊专心研读剧本 陈昊专心研读剧本
陈昊走戏 陈昊走戏

  新浪娱乐讯 都市情感大片《隐婚男女》正在各大影院热映,该片探讨了由名人开启,现逐渐在白领阶层蔓延的“隐婚”现象。新晋实力小生陈昊饰演的香水公司高管戴维,在同事心中是个阴柔、刻薄、性向成谜的腹黑同事,陈昊生动、逼真的表演频频引发观众的笑声,而为突破演技,陈昊克服了重重心结。

  陈昊作为外形俊朗的实力演员,在荧屏上多塑造亦正亦邪的硬汉形象,此番陈昊出演一个性向成谜、阴柔刻薄的“伪娘”角色,本人形象、气质与角色想去甚远,给表演加大了难度。加之,张国荣等前辈曾饰演的此类角色深入人心,有前人佳作在先,陈昊感到压力很大。反复研读剧本后,陈昊认为,戴维这一角色在影片后半部分将上演人生大逆转,隐藏在其“伪娘”外形之下的是反差极大的真相,自己必须演出那种微妙的情绪变化。

  为克服心理障碍,陈昊有意识地收敛自己豪爽、直率的个性,在生活中察言观色,寻找那些与角色气质相符的举止、神情,并极尽模仿之能事,化妆,涂红唇,走路轻扭腰肢,抬手便是兰花指,常常搞得身边的工作人员莫名诧异。做到了外形举止相似,陈昊又琢磨起角色的神情特征。陈昊认为角色戴维眼神里应该有一种善于猜忌的阴柔气,而这种微妙的情绪最难拿捏。为此,陈昊观摩了《家有喜事》《霸王别姬》等经典影片,反复学习张国荣等人所饰角色眼神中的那种韵味。待到走戏时,导演觉得陈昊眼神里也有戏了,一上妆还未走戏,就引人侧目。拍摄时常常逗得工作人员前仰后合,与之演对手戏的专业演员都不免笑场,拍摄氛围相当融洽。而影片公映时,陈昊媚到极致的娘娘腔造型,阴柔刻薄的神情常常引来观众大笑,为影片贡献了不少笑点。

  在成功塑造戴维这一经典角色的同时,陈昊在表演上更加自信,他认为演员不应该有表演禁区,只要用心琢磨,反复体悟,没有演不了的角色。而对于陈昊来说,艰辛求索中带来的表演乐趣就是最大的收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