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版《倩女幽魂》再上映 新版目标票房3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7:12  法制晚报
老版《倩女幽魂》再上映新版目标票房3个亿
王祖贤在老版中饰聂小倩
老版《倩女幽魂》再上映新版目标票房3个亿
刘亦菲在 新版中饰聂小倩

  “老版《倩女幽魂》不是今天上映吗?影院怎么没有?”昨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据此前消息,该片原定10日上映,这一消息也早早出现在各大影院的排片表上。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1987年版《倩女幽魂》将延至30日上映。届时将与22日上映的新版 《倩女幽魂》直接交锋。

  对此,新版《倩女幽魂》片方坦言“没有压力”。

  对于两个“倩女”同月相争的情况,京城各大影院经理们认为,二者各有所长,排片比例方面则倾向于给新版更大的排片空间,毕竟它是号称投资两个亿的大制作新片。

  声称照顾新版 老版延期20天上映

  截至昨日,京城各大电影院未如期收到老版《倩女幽魂》的拷贝。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暂时还不了解具体原因。本报记者随后连线主持老版《倩女幽魂》修复工作的香港电影人吴思远。他解释说,该片已延期至30日上映,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为了照顾22日上映的新版《倩女幽魂》。“我们老版早一点上、晚一点上都没关系,但不要影响到人家。”吴思远说道。

  据其介绍,老版《倩女幽魂》数字版本已经制作完成,主要是对原影片的颜色、音乐、效果等重新做了修复,并没有增加其他片段。

  吴思远没有透露具体的修复费用,但称看好该片的票房前景。

  他表示,相信不论是张国荣的粉丝还是老版《倩女幽魂》的影迷都会愿意再到影院重温经典,没有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也想在大银幕上观看这部经典之作。

  不惧老版挑衅 新版票房目标3个亿

  “照顾我们?照顾我们的话不应该啊,怎么会拿旧片来打击我们?”对于老版《倩女幽魂》延后上映的理由,新版《倩女幽魂》总制片人、投资方泰吉世纪董事长蓝凯莎琳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回应。

  她笑称:“大家通过网络、碟片等途径都可以看旧版《倩女幽魂》,这时又开始炒作旧版《倩女幽魂》,是想打击新版《倩女幽魂》吧?”

  但蓝凯莎琳随后表示,两版《倩女幽魂》同月上映也没有关系,新版没有压力,也不怕观众把新旧两版进行比较。她说,新版无论在故事、特效还是包装上都是全新的,将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至于新版《倩女幽魂》的上映前景,蓝凯莎琳表示十分有信心,这次发行公司也制作了很多拷贝,希望票房最终能够达到3亿。

  新老《倩女幽魂》PK

  剧情PK

  旧版表现了游魂聂小倩与书生宁采臣及道士燕赤霞的感情纠葛。新版则增加了猎妖师夏冰、蛇妖小白等角色,其中夏冰在片中两度扭转时局,和聂小倩有着“一杀一救”的纠缠,让剧情更加跌宕起伏。

  特效PK

  旧版特效在1987年上映时水平属“上乘”,但现在看来已落伍。新版特效由《哈利·波特》的制作团队操刀,视觉效果值得期待。

  阵容PK

  旧版由徐克监制、程小东执导,王祖贤、张国荣、午马主演,演员们的造型和演出均相当精彩,黄沾所作的插曲亦十分动听。该片已成为一代经典。

  新版由叶伟信执导,刘亦菲余少群古天乐主演,主角设置相比之下吸引力弱一些。

  本版撰文/记者高嘉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