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萍主演电影《大太阳》:我没平静过一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7:21  北京晚报
小林浩长大了 小林浩长大了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俐)在纪念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际,一部关注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的电影《大太阳》将于5月6日起在全国公映。昨天,导演杨亚洲倪萍、刘佩琦、蒋勤勤、“抗震小英雄”林浩等主演亮相新闻发布会。 

  影片讲述“5·12”汶川大地震后,倪萍饰演的银杏因在震中失去心爱的儿子而一度酗酒逃避,在丈夫石大川和心理医生的共同帮助下,逐渐摆脱心理重负,并再次怀孕生子的故事。导演杨亚洲表示,“它是一部关于心灵救赎的人性传奇。楼塌了可以再建,对于那些破碎的家庭和受伤的心灵,却需要更大的修缮和回归。”

  同样以地震为题材,《大太阳》难免会让人联想起电影《唐山大地震》。对此,刘佩琦表示,两部影片看似都是以地震为题材,实际上很不同,“《唐山大地震》讲的是一个完整的家庭在32年里遭遇的不幸,《大太阳》讲述的则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在震后两年里重新获得幸福生活的故事。”刘佩琦说,“这部戏里不会着重再现地震场景,而是描写震后真真正正的生活。”

  为了真实体现灾区人民的重生之路,摄制组深入映秀镇。作为杨亚洲的“御用女主角”,倪萍坦言自己刚开始不想接这部戏,怕拍摄过程太痛苦,“但走进灾区,特别是面对废墟,体验到生死一线间的震撼,我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把这部电影拍好呢?”接下这个角色后,倪萍“没有平静过一天”,“我丝毫不敢怠慢这个角色,怕对不起四川人民。拍摄这部电影让我有机会反思生命,只要能活着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她对自己在电影中的表现也丝毫不谦虚,“这部电影拍得非常好,我真的演得非常好。”  

  本是重庆人的蒋勤勤用“近乡情怯”来形容自己的拍摄感受,“能不能把这样一个人物塑造好,心理压力还是挺大的。后来发现其实不需要做太多的准备,只要亲临其境,所有的感情就都来了。”“抗震小英雄”林浩年纪虽小,说起话来却是成熟老练,“不要活在过去,要活在未来。这部电影让我更懂得了珍惜和满足,这是一部美好的片子,希望在每个观众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J203 白继开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