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金喜善吴镇宇做“背景” 景甜凭啥当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8:0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孙红雷 孙红雷
景甜 本组图片均为陈飞 摄 景甜 本组图片均为陈飞 摄

  过亿,汇集孙红雷金喜善吴镇宇、中井贵一、姜武等诸多明星大腕……从众多指标上看,即将于4月12日上映的古装战争奇谋大片《战国》,怎么算,也算得上是一部“大片”。但是,让大家大感意外的是,在这部众多重量级演员参演的影片中,他们都只能称为“背景”,就连生完小孩之后复出接演的第一部作品的韩国第一美人金喜善,在影片中也只能称为浮云。他们的出现,只为突出一个人——新人景甜

  景甜是谁?她只是一个新人,为什么能享受这样的待遇?这等安排背后有什么故事?

  于是,无论是北京、上海、广州,还是昨日长沙站的宣传,新人景甜成为了媒体提问的重点,在30个抛向主创的问题中,有60%是针对景甜的。这种焦点感,就连这几年红得一塌糊涂的孙红雷也无法比。

  “我刚出道的时候,没有景甜漂亮,人也不乖,没有人帮我,也没有人肯给我这么好的机会。”孙红雷说,他始终忘不掉第一天到《战国》剧组报道时,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姑娘跑到他跟前,对他说的一句话“我不会演戏”。这个莫名其妙的小姑娘就是新人景甜。

  在影片中,她出演田忌的女儿田夕,和孙红雷有情感纠葛。戏份远远超过了金喜善、吴镇宇、中井贵一、姜武等一帮重量级演员。

  坊间传闻,景甜的男朋友乃某大型房产商的公子,又有传闻说,她的男朋友是该片的投资方之一。对于这些敏感而大家好奇的问题,来长沙宣传的《战国》剧组工作人员一再强调,“采访只许提和影片有关的问题,其他无关话题一概不答。”

  于是,大家绕着弯,用柔和的问题问:“这么大投资的影片,你为什么能出演女一号”、“面对孙红雷、金喜善、吴镇宇这些大腕级人物,你是否感觉到压力”……

  景甜说:“压力很大。在这么多大腕中,给我压力最大的就是红雷大哥。每天晚上都做噩梦,梦到红雷大哥给我说戏,因为演戏不好而骂我。”

  不过,景甜说,自己最大的感受不是压力而是感恩,“因为导演最开始没有想找新人演女一号,而是打算找一个一线的女明星。但是新的(投资)公司,拍新的电影,当然想多推一下自己的新人。快上映了,我压力大到死,晚上都睡不好。经常有人来问我、质疑我,你从哪儿蹦出来的?我和其他人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有个好机会,遇到了很多愿意帮助我的人。”

  和前几站面对媒体的紧张相比,现在的景甜好像一个娱乐圈过来人一样老道,官方味十足。

  《战国》演出只打20分?

  孙红雷:我给大家道歉

  记者  桑琴

  没有景甜幸运,孙红雷今天的成绩是靠着自己一步步熬出来的。从《战国》剧组在全国进行巡回宣传开始,平时壮实的北方汉子孙红雷就传出因“肾结石”住院。而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孙红雷的墨镜也一直没有摘下来过,一副大佬派头,原来他戴墨镜只是为了掩饰疲态。

  孙红雷说,因为拍戏太累了,所以上个月底,在横店拍戏的他突然肾结石犯了。“这个结石跟了我20多年了,一犯病,真的很疼,于是,辗转一天回到北京住院,去碎了结石。前几天拍了个片,说里面还剩一颗,排石的时候那个疼啊!”

  “前15分钟表演,我没用心拍戏”

  《战国》说的是孙、庞斗法的传奇故事,田忌赛马、围魏救赵、马陵之战等历史典故都被收入其中。在影片中,孙红雷饰演孙膑,不仅生生吞下铜钥匙,还咬掉牢卒的耳朵甚至咀嚼。

  “希望不要吓到大家。”孙红雷承认塑造了一个颠覆性的孙膑,也深知影片试映之后,观众对他的评价走了两极,“不尽人意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

  之前,孙红雷在面对媒体时,曾诚恳地说,这部戏他只能给自己打20分。于是乎,很多冲着孙红雷的名字,期待看这部影片的观众一片哗然,大家的热情也瞬时降到了冰点。昨日,再次提起自己的打分,孙红雷没有了前几站的心直口快,而是公开进行了道歉,“喜欢这部片子的观众,自然会给影片一个公平的打分。我对自己的表演,每次都会有一个总结。我说的打分,也只是给自己前15分钟的表演打20分,因为刚刚进剧组拍戏的那段时间,我没有完整用心去拍,去理解我要演的这个人物。但是,这不是理由,我在这里给大家道歉。”

  “我演的戏绝不重复别人”

  孙红雷饰演的孙膑造型曝光后,有观众直指,孙红雷长发飘飘,留胡须的形象很雷人。孙红雷回应说,“无所谓。孙膑这个造型,要给大家留下印象。我们也是人,当年写历史的也是人,我们也希望孙膑是人,希望他不在神坛上呆着,请他落地,看看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哪怕我们有什么做得不到的地方,也请大家多多谅解。我们就是不希望在一条老路上,照本宣科,老调重弹,重复自己或者重复别人。中国的电影真的不能老调重弹了。”

  谈到片方力推的景甜,被称为“红雷大哥”的孙红雷倒也不谦虚,表示自己曾经也是从新人走过来,所以会尽量提携、疼爱这些新人,“虽然她对人物的理解和把握还不怎么会,但是,将来她一定不一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