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人物造型曝光 李宇春DIY九分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2: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投拍的徐克版新概念武侠3D巨作《龙门飞甲》,近日公布了女主演之一李宇春的首款造型:在片中演绎“富二代”的春春,素色酷装,斗笠半遮,莹白肌肤若隐若现。尽管拍戏时经历千难万苦,但首度出演古装武侠剧的李宇春似乎对于自己的古代生活感觉相当良好,幽默地总结:“2011年,我是会跳舞的文艺青年,穿越到古代,我就是个会打斗的时尚青年。”

  本次公布的李宇春造型是古代的“沙漠旅行装”:白色窄袖上衣,黑色九分宽腿裤,月白色麻质斜挎大包……唯有白纱斗笠是按照明朝款式定制而成,遮其大半面容——“主要为了显示一种神秘和时尚。”美术指导奚仲文介绍,“李宇春的服装从初稿到最终定稿耗时2个半月,是《龙门飞甲》中设计最久的造型,仅背囊和腰间放置武器的挎带,就有11个不同版本,刘海的样式前后共修改7次。”

  在定妆的最后阶段,导演徐克还联合奚仲文和武术指导元彬一起对李宇春的首个造型进行“三堂会审”,奚仲文透露:“在最初设计的造型里,我们试图把李宇春的脸‘抹黑’,可是很快我们就认识到,李宇春的美在于整体的和谐健康,她的肤色、发型、神态、表情,本身具有天然的美,是很有个人特征的。所以,我们放弃了黑面的构想,尽量去找最贴合她本人特质的设计。”

  至于服装方面,由于李宇春饰演的“富二代”性格酷似现代年轻人,古典正统的服装和发型很难令人满意,徐克导演要求服装设计尽量去除传统古装中规中矩和繁复的部分,增加现代感;还特别允许李宇春按自己的想法自由修改和穿戴,对此李宇春显得颇为得意:“就像现代的年轻人最讨厌标准穿法,喜欢自己动手(DIY)改造衣裤鞋袜,来展示个性,所以我故意斜挎背囊,还把裤子穿成九分裤,觉得这样会比较帅一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