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上映 古战场大片争议中“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12  沈阳晚报
《战国》上映古战场大片争议中“开战”  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古装战争奇谋电影《战国》今日登陆沈阳各大影城,接受影迷的检验。影片会集孙红雷吴镇宇金喜善、中井贵、姜武景甜等亚洲当红明星,无论影片话题性、制作还是宣传发行均体现出一股大手笔的味道。记者获悉,清净多日的沈阳各大影城,均已将多个影厅排给该片。无论质量如何,《战国》均将掀起今年影市的首个“小高潮”。

  重口味诠释经典战例

  记者获悉,《战国》的故事围绕战国时期最著名的传奇军事家孙膑和庞涓展开,讲述二人由亲密无间的同门师兄弟经历了数十年的恩怨情仇,最终兵戎相见,你死我亡的悲剧故事。在这期间穿插了齐、魏两大军事势力之间的各种权谋斗争、沙场鏖战,以及战争幕后的惊天阴谋。

  据悉,影片战争场面浩大并且花样繁多,不仅有以往战争大片常用的攻城对阵,还上演了“气象战”、“间谍战”、“闪电战”、“暗杀战”、“伏击战”等鲜为人知的神奇战例。“田忌赛马”、“围魏救赵”、“马陵道”等经典战役,总计耗费了1000多个镜头,视觉效果比较震撼。同时《战国》还以悬念的方式展示了环环相扣的军事计谋,包括“三十六计”中的“反间计”、“美人计”、“偷梁换柱”、“苦肉计”、“暗度陈仓”等。

  为了真实还原战国时代诸侯争霸的残酷,《战国》中加入了大量让人触目惊心的重口味元素。据观看过影片的人士介绍,影片中几场冷兵器大战都是百万大军贴身肉搏的白刃战,血流成河的场面相当残酷。而孙膑在魏国被监禁期间则是影片重口味元素最密集的阶段,受刑场面惨不忍睹。

  演员对决充满看点

  片中,孙红雷饰演的“鬼才”孙膑和吴镇宇饰演的将才“庞涓”,双雄斗法不仅在角色上充满了智慧和勇气,在演技方面也暗自较劲,一痴一邪,一张一弛的对手戏十分吸引眼球。

  影片宣传一路走来,孙红雷在片中的转型愈发引起争议。孙红雷扮演的孙膑长发飘飘,智商很高情商很低;孙膑被带到魏国后又和庞涓再续兄弟情,两人吃睡在一起,又是揪耳朵,又是梳头发,让人浮想联翩;另外,孙红雷在片中,还活生生吞下一支铜钥匙,咬掉牢卒的耳朵等镜头,也让人看着不舒服。对此孙红雷除了大胆坦言“演得不好”,更表示影片他的戏份已经尽力控制在“不血腥”的范围内。如此“低调”,反而激发了影迷们一看究竟的欲望。

  此外,景甜、金喜善则上演了中韩两大美女的才艺比拼,数十件极尽奢华风格的锦衣华服尽显战国佳人的魅力。韩国巨星金喜善此次难得甘作绿叶出演配角,新人景甜是否有足够的水平演好红花?这同样是影迷们好奇的。

  沈城各大影院看好《战国》

  记者调查了解到,从年初的贺岁档《让子弹飞》至今,国产电影再没有堪称大片的作品。今日终于有堪称大手笔的《战国》上映,沈城影迷的期待值极高。而记者更获悉,几乎全部沈阳影城均将该片安排了同比之下最多的影厅放映。华臣影城华府店总经理孙乐祥分析表示,《战国》的上映会结束近期小片混战的局面,在全线激活票房市场的同时,也有可能带动起新一轮的古装战争大片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