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试映惹争议 故事“跑偏”造型“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1:36  深圳商报
《战国》试映惹争议故事“跑偏”造型“雷人”  《战国》中的孙红雷(资料图片)
《战国》试映惹争议故事“跑偏”造型“雷人”  《战国》中的景甜(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佳佳)古装战争片《战国》4月12日在国内及北美各大院线同步公映。11日,该片在深圳嘉禾影城举行了一场媒体试映,因片中孙膑扮演者孙红雷的雷人装扮以及“装疯卖傻”似的演绎、血腥的战争场面、孙膑同齐国女将军田夕之间虚构的感情线等情节,引来诸多争议。

  《战国》上映前,片方的介绍资料显示,该片是以历史上空前惨烈的“战国七雄争霸”为事件背景,描述了孙膑(孙红雷饰)、庞涓(吴镇宇饰)两位传奇军事家从亲密无间的同门师兄演变成势不两立的仇敌、最终决战沙场的传奇故事。但不少媒体却从看片中发现,孙膑和庞涓两人在军事上的对垒和各自谋略的展示却寥寥无几,其中有部分故事与史书不符,让观众纳闷。

  “《战国》不像是一部史诗片,更像爱情片。”影迷刘小姐表示。影片用了诸多笔墨描绘了虚构的女主角田夕同孙膑之间的相遇、相知和相爱的经过。还增添了“三角恋”的元素,主要体现在孙膑、庞涓、田夕三者间暧昧关系和台词上。孙膑还被指责“好色”,影片开头孙膑受尽田夕的教训,却满口“真美”、“我想夕儿的眼睛”之类的台词,孙膑还屡次趁田夕半睡之时“偷吻”她。孙膑和庞涓的一段兄弟情也陷入了“断臂”的疑云中,片中两人称呼“亲密”,吃睡在一起,庞涓还为孙膑梳头发,这些戏份都让人浮想联翩。

  虽然影片分几步交代了“田忌赛马”、“围魏救赵”、“马陵道”等史书上的经典战役,但所谓的战争故事几乎难觅踪影。《战国》的前期宣传中,1.5亿元的投资规模屡屡被片方提及,但战争场面的宏观展现让很多男性观众觉得“不过瘾”。

  虽然找不到大场面,但影片的“重口味”却让很多女性观众“心有余悸”。如片中几场“冷兵器”大战都是将士的贴身肉搏战,血花四溅的场面比比皆是;孙膑被监禁期间的受刑场面也惨不忍睹,片中还出现孙膑生吞下一支铜钥匙及咬掉牢卒耳朵并咀嚼的画面,这种场景被指“令人不适”。

  《战国》中,几位主演“另类”的人物造型也让部分影迷印象深刻。质疑主要集中在由孙红雷饰演的孙膑身上。有观众说,片中的孙膑长发飘飘,留着一撮小胡子,经常一副傻笑的表情。片中他被兄长庞涓陷害后,其造型更加“狼狈不堪”。电影后半段他当上齐国“国师”、领兵作战之时,也缺少应有的“霸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