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国》被评很雷 战争“鬼才”孙膑成花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7:2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薛姣) “分享雷哥的雷人剧照……他自己也乐了。电影《战国》,孙膑。”这是一位圈内人发的一条微博,转发数量相当高。当然,关注造型的不止他一人。

  很少有一部片子还未上映,但主角的造型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当《战国》进入宣传期,孙红雷的剧照,就在网上流传。大家都说,孙红雷这次可谓是大牺牲啊。

  昨天,记者在环艺影城观看了《战国》。果不其然,一个战争片该有的历史厚重感,被孙红雷的造型以及角色的性格特点削弱了。不对,应该说是完全抢去了风头。孙膑成了一个成天疯疯癫癫,跟在美女屁股后面说“我喜欢你”的花痴……

  孙膑变成了傻子?

  按照宣传方的话来讲,《战国》以历史上战国七雄争霸为事件背景,描写了孙膑、庞涓两位传奇军事家从亲密无间的同门师兄演变为仇敌,最终决战沙场的传奇故事。

  但近两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传奇还真没看出来。特别是孙红雷饰演的高智商、低情商的战争“鬼才”孙膑,行径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电影中,长发飘飘的孙膑说话、行为像个小孩子,看起来有些刻意的痴傻,不仅疯疯癫癫,还老是色眯眯的。特别是孙膑对景甜扮演的田夕示爱时,孙红雷眼睛发直、手脚抽搐地匍匐到美人身旁,嘟着嘴要亲人家的眼睛。身边一名男观众摇头叹息,口吐二字:“猥琐!”

  庞涓和孙膑有暧昧?

  孙膑的傻看得人直发笑,没想到庞涓也来凑热闹。作为电影两大对决人物,孙红雷饰演的孙膑见到吴镇宇饰演的师兄庞涓后喜出望外,两人互相推搡,孙红雷还大呼“涓!”引起不少笑声;而孙膑被带到魏国后又和庞涓再续兄弟情,两人吃睡在一起,又是揪耳朵,又是梳头发,断背之嫌呼之欲出。

  两人的兄弟情引发不少“若即若离”的桥段,比如孙红雷弱弱地说:“师兄别走,我害怕!”两人将要分别时,更互相表白称“我舍不得你!”“我也舍不得你!”最后决战时,孙红雷仍含着泪大喊:“师兄快跑!”

  为国为家只因女人?

  “你知道世界上最美的东西是什么吗?是你的眼睛。”这句在电影中无数次被孙膑念叨的台词,形容的是齐国将军田忌的女儿田夕。这个在历史上不存在的角色,在《战国》中是绝对主角。孙膑在片中痴情地爱着田夕,似乎家、国的概念都因此女而生。在影片的结尾,孙膑眼看生灵涂炭,不忍战乱之痛,从山崖上纵身跃下,也伴随着一句台词:“我要娶田夕。”

  这个虚构的角色,明显让孙膑伟大的人生偏离了历史。此外,在田忌赛马的桥段中,史书上的主角田忌,竟然变成了孙膑———他出谋划策并亲身登场,帮助齐王赢了赛马。而田忌的才能不但没发挥,到影片后半部,还被刻画成了一个阴险小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