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家辉对票房满意 杜琪峰未料圆圆成“公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20:51  新浪娱乐
都市爱情题材商业获成功 都市爱情题材商业获成功
高圆圆表演倍受肯定 高圆圆表演倍受肯定
韦家辉杜琪峰 韦家辉杜琪峰
杜琪峰 杜琪峰

  新浪娱乐讯 《单身男女》自3月底上映以来,排片方面持续坚挺,票房更是一路走高。在日前杜琪峰韦家辉接受专访,韦家辉坦言能有现在的成绩“很高兴”。杜琪峰称,自己也没想到影片上映后“害得”高圆圆被称为“女性公敌”,对于有不少人拿高圆圆与郑秀文相提并论,他的评价是:“不要去和别人比那么多。”

  韦家辉:都市题材比较易接受

  不少观众都感慨《单身男女》剧情太过浪漫美好,难道创作初衷就是要拍一个现代版的爱情童话?杜琪峰表示,自己和韦生在影片启动早期就决定,希望把两人在十年前做过的浪漫的事情再带到银幕上。十年前两人合作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被奉为一时的爱情喜剧经典,再拍第三部《单身男女》也是韦家辉提出来的。“我们拍了《孤男寡女》10年之后,还是可以拍拍都市题材。”韦生表示,拍摄经验显示出电影观众是比较接受都市题材的,《单身男女》作为银河映像第一部主力进入大陆市场的电影,这个题材比较容易把握,观众比较容易接受。

  杜琪峰:比前两部要有新鲜感

  事实证明,当初韦生的假想是成功的,《单身男女》在内地和香港获得口碑和票房的双赢,商业上可以说备受肯定。韦家辉:“现在有了不错的票房我们是很高兴的。”不过,也有观众对影片中的一些细节发出疑问,例如《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主人公都是日久生情,但在《单身男女》中,高圆圆还没跟古天乐说过一句话,就冲过去泼水指责他移情别恋,是不是有点“太快了”?对此杜琪峰回应:“每一段情,每一个剧本,每一个电影都有自己的性格。大家都可以把这三部电影去一起讨论,但是我想大家都希望有一些新鲜感,像现在的写法,这就是一个属于《单身男女》的故事。”

  杜琪峰:不拿高圆圆和别人比

  另一方面,当年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将郑秀文捧成了票房明星,新一任“杜女郎”高圆圆是否能够希望走得更远?杜琪峰坦言,对演员来说,不要将高圆圆和其他人比。谈起现在有些网友戏称圆圆是“女性公敌”,老杜表示这个反应是自己没想到的。“不管是‘公敌’还是什么,圆圆是很努力的来拍这个电影,付出的代价都很高。电影出来的效果我都没想到,网上那么多人谈论,那么多人喜欢,有些事不要太过执着去和什么相比,还是让圆圆自然发展,不要去和人比那么多,会让这些事情更真。”接下来两人还会合作《高海拔之恋II》,侧面也可以窥到杜琪峰对高圆圆的器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