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囧探佳人》精彩台词大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1:37  新浪娱乐
《囧探佳人》海报 《囧探佳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国内首部囧派惊悚喜剧《囧探佳人》登陆全国,该片由新锐导演侯亮执导,汇集了郭涛韩雪谭耀文居文沛刘晓虎等明星。因为该片独一无二的“囧派”类型题材,上映首周便取得较好成绩,成为同档期上映影片中的黑马。对此新影联院线负责人直言,《囧探佳人》的成功与其独特的题材有直接的关系。而不少观众反馈表示,影片中搞笑、充满趣味、而又不乏哲理的台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囧”台词已经悄悄流传开开。

  No.1 我每天早上都是被自己帅醒的。

  剧透:这是自我感觉极其良好的衙役泰哥(刘晓虎饰)的口头禅。在剧中,泰哥经常对女孩子说这句话,而且还骚呼呼地对女孩子说“你每天早上不也是被自己美醒的吗”。

  这句话已经成为很多观众早上见面打招呼时相互调侃的首选。

  No.2 遇到真爱的机会就跟见鬼的机会一样小。

  剧透:这是“囧探”卡乃吉(郭涛饰)在影片刚开始时的爱情观。当然,当他遇到琳琳(韩雪饰)、并渐生情愫后,爱情观发生了变化。在影片高潮部分时,卡乃吉说“我见鬼了”。琳琳则说“我跟你一起去见”。

  演员郭涛在影片首映式上曾经说,“演员遇到好剧本的机会就跟见鬼的机会一样小,遇到《囧探佳人》的剧本时我就知道自己见鬼了。”这句台词已被喜欢《囧探佳人》的观众活学活用,生发出不少变体,比如“早上坐公交不挤的机会跟见鬼的机会一样小”,“遇到好老公的机会跟见鬼的机会一样小”,“遇到好老公的机会跟见鬼的机会一样小”,等等。

  No.3哎呀妈呀,人性啊。

  剧透:这是老板娘“芙蓉姐姐”(亚姐郭金饰)的口头禅,每当她遇到各种尴尬、打击时、以及感慨时都会说出这句话。比如,当卡乃吉和琳琳接吻被她撞见时,她又惊又气又恨,脱口而出“哎呀妈呀,人性啊”。

  这句话已经成为观众们对各种现象感慨时的语气词。

  No.4你现在不自杀,以后也会死,着什么急啊?

  剧透:琳琳在孟家老仆回家的路上假装自杀,希望从老仆口中得知孟家的一些真相,孟家老仆将琳琳救下后安慰琳琳时说的这句话。

  这句话看似简单,实则充满人生哲理,那些对生活不满、厌倦的观众可得好好琢磨一下了。

  No.5宝器啊你。

  剧透:当卡乃吉被琳琳各种“整”时会说出这句话,后来当两人渐生情愫时这句话又成了爱的表达。

  “宝器啊你”根据语气不同,可以表达出生气、责怪、爱怜、称赞等含义,是男女谈恋爱时用词之首选。

  No.6人不要跟人性做斗争。

  剧透:“芙蓉姐姐”要对卡乃吉“霸王硬上弓”时,芙蓉姐姐劝他要想开点时说的这句话。

  是啊,大多数情况下人是斗不过人性的,比如男人遇到美女的时候。

  No7.以前吧,以为自己失去的是一段感情,到后来才知道,失去的是一辈子的幸福。

  剧透:芙蓉姐姐追卡乃吉未果,最终不得不放弃。她一反常态,劝卡乃吉要抓住机会,去找琳琳。正是这句话改变了 《囧探佳人》中男女主人公的关系。

  面对自己喜欢但又不敢开头的人时,你是不是也应该默念这句话?

  No.8女人得不到很多很多的爱, 就想要得到很多很多的钱。

  剧透:于娜(居文沛饰)去狱中见孟少云(谭耀文饰),要孟少云把他的财产转让给她。卡乃吉对此发出感慨。

  估计是男人都会同意这句话——有木有??有木有!!!

  No.9现在男多女少,那么多好男人等着你挑呢!

  剧透:琳琳在孟家老仆回家的路上假装自杀,希望从老仆口中得知孟家的一些真相,孟家老仆将琳琳救下后安慰琳琳时说的这句话。民国时候就已经男多女少了?不管怎么说,这句话也不能全信——尤其是对于广大剩女,这句话会把她们害死的。

  No.10你阴虚火旺啊。

  剧透:饰演《士兵突击》里班长的范雷在《囧探佳人》里演一个怪异的老中医。老中医见到所有的人都会给人家把脉,然后说一句“你阴虚火旺啊”。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哪个男人不“阴虚火旺”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