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树花开》首映礼在京举行 靳东呼吁爱护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5:15  新浪娱乐
靳东呼吁爱护地球 靳东呼吁爱护地球
靳东《玉树花开》剧照 靳东《玉树花开》剧照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演员靳东担纲男一号、真实再现藏汉团结共同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的电影《玉树花开》,日前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首映礼。

  《玉树花开》以“4·14”玉树地震前后汉族支教志愿者刘凯强和藏族姑娘央金拉姆以及她的藏族男朋友三人之间的情感矛盾的转变为核心而展开,该片还融入了香港义工黄福荣的真实经历。在剧中,靳东饰演来自北京的志愿者刘凯强,他曾亲赴汶川地震,之后一直在山区支教。在玉树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刘凯强为救被困的学生而牺牲在一次余震中。

  对于诠释这样一个志愿者的形象,靳东坦言,无论是从对人物的感受上,还是当时的拍摄情况,都令他记忆深刻。在玉树地震发生后的短短一个月,剧组便开赴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实地拍摄,拍摄过程中几乎每天都有余震发生,条件之危险和艰苦可想而知。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靳东不无感慨地说:“可以说当时的条件是根本不适合拍戏的,剧组人员都住在帐篷里,吃饭就像野炊一样,还时常下冰雹,每天都会发生的余震现在想起来都让人后怕。”然而,正是在这种极端的艰苦环境下,经历了二十天左右的震区真实拍摄,《玉树花开》即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此前,靳东在电视剧《东方朔》中成功塑造了奋发图志的青年汉武帝形象,之后在《特殊争夺》中出演岳振生一角,深受观众喜爱,今年在献礼剧《开天辟地》中,靳东还将为观众奉上周恩来的新形象。此次在《玉树花开》中零片酬饰演志愿者刘凯强,靳东说:“在灾难面前,人真的很渺小,但是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人愿意奉献,勇于牺牲,团结在一起,我们才能度过难关。作为演员,我们有机会呈现在画面的第一线,能够尽自己的微博之力做些什么,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夙愿。”靳东同时也认为,《玉树花开》剧组也正是因为这种在灾难面前的使命感才得以坚持到最后。

  谈及如何塑造志愿者刘凯强这一角色,靳东笑言道:“我是在向我的粉丝学习,他们给我了很大的震动。”事实上,在玉树地震发生后不久,靳东的影迷即以“靳东影迷协会”的名义组织捐款给玉树的一位喇嘛义务开办的一所小学,从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后,靳东深受感动。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当靳东亲眼看到两位志愿者带着一群孩子玩耍的场景、接触到真实的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地将身上所有的现金捐给了这所在灾难中屹立的学校。

  身为山东人,从未去过高原的靳东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地完成《玉树花开》的拍摄,尽管条件艰苦,“但是拍摄结束再次回到北京时,我不由得开始重新审视现在的生活,心灵仿佛得到了一种净化,生命是最宝贵的,而电影传达出来的爱和包容的主题正是我们度过灾难、保护生命的最好的武器”,靳东说。

  谈起关于地震,不论是“玉树4.14地震”,还是汶川地震、甚至刚发生不久东日本地震,都是大自然向人类发起的挑战,也是对人类的考验。面对灾难我们都要坚强和团结,现场靳东向大家呼吁,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