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女友看《单身男女》 杜琪峰:花钱不敌花心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7:11  新浪娱乐
82年拉菲 生活有情趣 82年拉菲 生活有情趣
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好男人 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好男人

  新浪娱乐讯 《单身男女》在内地票房逼近亿元大关,更赚尽口碑,但也被戏言是一部“男人是否够胆带女人去看”的电影。有很多男性表示很受刺激,因为片中的泡妞办法太花钱,没钱玩浪漫的普通男人实在“伤不起”。对此,导演杜琪峰回应:不一定要学片中比花钱,还是像吴彦祖一样多花些心思更重要。

  女生的心声:好男人怎么都不是我的!

  什么才是顶级浪漫?《单身男女》无疑是一本最佳教科书。片中古天乐和吴彦祖轮番对高圆圆展开攻心术,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层层升级的浪漫攻势怎能不令女孩心旌摇曳。不少女性观众大赞《单身男女》好看之余,转而也对男友期待、要求更多。除了情侣之外,不少“剩女”都选择单独或与女性朋友结伴去看,看后不乏如下感慨:“好男人难道只有电影里才有吗?现实中的男人都太矜持了……”但毕竟火星男和地球男泡妞的招数都太过大手笔,令很多男观众看了以后很受刺激,甚至会相互警告不要轻易带女友来看片。而《单身男女》也被戏言,是一部“男人是否够胆带女人去看”的电影。

  男人的哀嚎:没钱玩浪漫的人伤不起!

  电影令女生满意开心的同时,也有诸多男性都在网上“哀嚎”,看过《单身男女》以后很“受伤”。《南都周刊》总编辑陈朝华在微博写道:“忠告:千万别陪太太去看《单身男女》!没钱没浪漫过的人伤不起!”著名影评人张小北也写道:“提醒一下谈恋爱的哥们,带关系还不够瓷实的妞儿看这片子,有点给自己挖坑的意思。比帅希望不大(吴彦祖+古天乐就算拼人头也赢了),比钱也没戏(玛莎拉蒂随便送),比浪漫更没戏(结局求婚吴彦祖秒杀古天乐)。看完出来妞儿一看你,就自个儿回家去了……因为太绝望了……”所以有观众留言表示,“其实我想看的是方启宏没钱结局会是怎样……现实里没有童话的。”

  导演杜琪峰:花心思比花钱更重要

  对此问题,导演杜琪峰笑言,男观众不要受太大刺激。“如果女生真的喜欢你,即使你口袋里只有十块钱,你用所有的钱去请她吃饭、买东西送给她,女生也会很感动。不一定要跟剧情一样跟他们比花钱,女生还是比较考虑你花的心思和钱在你全部里面占的比例是多少。”同时,编剧韦家辉表示,之所以高圆圆会选吴彦祖,因为他是更“用心”的那个。表面上吴彦祖和古天乐一个比一个出手阔绰,实际上两人正是在比用心。片中有很多剧情都描写出了吴彦祖的痴情,比如把蛙兄养在身边并痴痴等了高圆圆三年,比如专门去两人约会的餐厅学会青口做法,只为了重逢时做给她吃,借蛙兄之口表白的场景更是感人至深。“男生不要想太多就没有压力啦,《单身男女》很适合约会看,女生会得到一个很好的晚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