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电影传奇》专访钟继昌 解读《孤岛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7:32  新浪娱乐
钟继昌接受崔永元《新电影传奇》独家专访 钟继昌接受崔永元《新电影传奇》独家专访
钟继昌 钟继昌
钟继昌接受崔永元《新电影传奇》独家专访 钟继昌接受崔永元《新电影传奇》独家专访

  新浪娱乐讯 当《古惑仔》风靡全香港的时候,两部“反古惑仔”电影《旺角揸FIT人》和《去吧,揸FIT人兵团》异军突起,黑色幽默令人耳目一新。“鬼才”导演钟继昌便是创始人之一。近日,钟继昌带着自己的新作《孤岛惊魂》接受了崔永元的《新电影传奇》的独家专访,讲述了《孤岛惊魂》的拍摄历程和背后的故事。

  东南亚实景艰辛拍摄 杨幂陈小春吃尽苦头

  由陈小春和杨幂主演的青春惊悚片《孤岛惊魂》,讲述了10名年轻貌美的男女前往远离尘世的孤岛,在利益的驱使下他们各怀鬼胎,诅咒,威胁,逃亡,他们经历了一系列惊悚怪异的事件,恐怖不断升级……为了营造真实的恐怖氛围,钟导带领全体人员远赴东南亚某无人荒岛进行实景拍摄,自然环境险恶,条件极其艰苦,杨幂也曾大吐苦水,称“差点没命”。

  钟导说:“在拍摄最后一场戏的时候,杨幂生病发起了高烧,但是还是让她在泥里爬了两天,的确很不忍心,还好有她。”

  陈小春已经是第三次和钟导合作,而这一次《孤岛惊魂》的拍摄,却让钟导大受感动。他说:“有一场戏,陈小春是要被泥土活埋的,他坚持不用替身,结果全部的泥土砸下来,我不喊停他就不动,等我一喊停,他一下冲出去吐得很厉害,嘴里全是泥土,没想到他主动要求重来,直到我说OK,真的很让我感动。”

  恐怖片不是“洪水猛兽” 应该看成一种娱乐

  钟导坦言:“《孤岛惊魂》有一定的难度,不应该去埋怨,而是把它当作一种挑战,从正面的动力去拍,对每一场戏都兴奋不已,这样才能有好的电影作品。”谈及此次恐怖题材《孤岛惊魂》的创作初始,钟导说:“内地的恐怖片市场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是最终还是观众说了算。希望大家能够去尝试这个新鲜元素,就好像动作片崇拜英雄,爱情片幻想情人,科幻片开拓视野,而恐怖片并不是洪水猛兽,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种娱乐。”

  创作是贪心的 应始终保持一种活力

  在创作《孤岛惊魂》的过程中,也会有思想冲突的时候,但是钟导表示:创作是不能停的,什么都要去尝试一下,大家多多沟通交流,非常重要,这样也许灵感就回来了。影片中,破陋的房子,荒废的山洞,阴暗的丛林,让人毛骨悚然。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拍摄,很多演员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的确很恐怖,每一场戏都是挑战,演员们始终保持一种兴奋的状态投入拍摄。钟导表示:“创作是贪心的,应该始终保持一种活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